注册

许子东:宋祖英金色大厅演出 满足国人虚荣心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现在国内很多乐团都在金色大厅排队等着演出,大家都扎堆去,一窝蜂!”讨论会上,有委员对国内各类乐团纷纷前往奥地利金色大厅演出的现象进行抨击,对此,曾去过金色大厅演出的宋祖英发言时也进行了“自我批评”。

内容提示:“现在国内很多乐团都在金色大厅排队等着演出,大家都扎堆去,一窝蜂!”讨论会上,有委员对国内各类乐团纷纷前往奥地利金色大厅演出的现象进行抨击,对此,曾去过金色大厅演出的宋祖英发言时也进行了“自我批评”。

凤凰卫视2014年3月12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我对宋祖英姐姐印象一直非常的好。

许子东:好漂亮。

窦文涛:对她的行动,一直我都是特别的关注,最近,我终于想向你们,本来很瞧不起你们作家。

许子东:等等,你为什么叫她宋祖英姐姐呢?你知道她比你大吗?我觉得她不一定比你大。

窦文涛:那他肯定比我小,但是还是得叫姐姐。

梁文道:都叫姐姐。

窦文涛:我见到她,真是有一种姐姐的那种亲切的感觉,真的,我见她面也叫她祖英姐姐,人家是团长,人家现在是海政文工团,我记不清,团长,我最近注意他,头一回,我对你们作家有了两分尊敬,你看看这个照片,祖英姐姐找莫言哥哥签名。

梁文道:你不需要对我们作家多点尊敬,这只是对拿诺贝尔文学奖的作家的尊敬,但是中国也就这么一个莫言哥哥。

窦文涛:所以你看,莫言给你们说的表情不太好了。

许子东:她不找余华,不找贾平凹签字。

窦文涛:当然,我要说的是这件事,祖英姐姐最近在会上就讲了,关于维也纳金钱大厅的这个事。

梁文道:你还没说心里面的真实想法,就透露出来了,金钱大厅。

许子东:改名了。

窦文涛:早改名了。

梁文道:中国应该改个冠名把它改名叫。

窦文涛:改名了,维也纳金钱大厅,汉译标准,就是维也纳金钱大厅,宋祖英去演的时候,还叫金色大厅,近两年,已经叫金钱大厅了,人家宋祖英说,我可没有调侃的意思,人家宋祖英讲说,最近,有报纸批评我,说我开了一个坏头,她自己也承认她是开了一个坏头,因为她大概是最早,就是中国的歌唱家,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演唱会,但是人家祖英姐姐说了,她是有组织有纪律了,当时是第一次。

然后去各方面反应也不错,但是当她知道从那以后,中国人去的可就海了,她有点像个头导游,所以这个时候祖英姐姐反躬自省,觉得这个头确实是她带的头,但是真正要说的问题是这个问题,你知道吗?

梁文道:什么问题?

窦文涛:谭丽华知道是谁吧?

梁文道:知道。

窦文涛:你知道是谁?

梁文道:不知道。

窦文涛:谭丽华是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的文化参赞,不是,文化参赞对谭丽华说,谭丽华是北京交响乐团的团长,北京交响乐团的团长,全国政协委员,她说了,我也带着北京交响乐团去维也纳演出了,但是我们去的不是金色大厅,现在不去金色大厅为自豪。

然后她就说,给钱就能演,她说奥地利的文化参赞说,八个月,她已经接待了到访的中国音乐团体,你知道多少个?一百三十三个团,这比旅游团还密。

原来中国是有管理的,你出去到国外演出,是要有批准的,所以她说这133个团都得接待,里边有中央级写条子的,有军旅写条子的,有各省市领导写条子的,使馆压力太大,搭上钱都没人看。

梁文道:好在奥地利大使馆就不干别的事。

许子东:金钱大厅属于文化部管的。

梁文道:奥地利大使馆直接管了它不就行了。

窦文涛:我更正一下,海军政治部文工团团长宋祖英,然后她就说,人家这个谭丽华讲的不是我讲的,她说去的团太多了之后怎么办?你票都送不出去,于是乎,你会看到一个很诡异的场景,台下坐无虚席,掌声热烈,台上在演出,掌声热烈,完了之后,底下观众就空了一块,为什么呢?因为总共四五个团,就最后大家搭着一起去,一个团在上面演出,其他四个团在下边做观众,然后这个团演完了,轮流上。

梁文道:好办法,真是好办法,文化交流,就我们中国各界跑去维也纳文化交流了。

许子东:互相支持,我们都是来自五湖四海,为了一个共同的革命目标,走到了金钱大厅。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宋祖英 金色大厅 窦文涛 梁文道 许子东 锵锵三人行

人参与 评论
2014-03-12锵锵三人行 许子东:宋祖英金色大厅演出满足国人虚荣心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13/6b1f5e96-ea44-4a52-9f5b-eed72edcdd59.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