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未都:山东人极注重教育 出来做小姐的最少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内容提示:本期节目窦文涛、马未都、许子东谈大陆人的修养问题,马未都谈到,山东人极注重教育,女子以卖淫为耻,许子东称,内地人收入提高,心态发生微妙变化。 凤凰卫视6月30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

内容提示:本期节目窦文涛、马未都、许子东谈大陆人的修养问题,马未都谈到,山东人极注重教育,女子以卖淫为耻,许子东称,内地人收入提高,心态发生微妙变化。

凤凰卫视6月30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那天刚说马先生跟着中央台寻根,中央台跟着马先生寻根,找自己的山东祖宗,我突然一下我就想起海峡两岸,这事儿要是台湾办一个这个节目,那他们能找的更曲折。

马未都:对,那就全上大陆来了。

窦文涛:而且山东的特别多。

马未都:对。

窦文涛:你注意到没有,台北啊,山东人很多。

马未都:都还说胶东话呢。

窦文涛:当年是。

许子东:当年国军。

窦文涛:不光是国军,山东有一整个学校,我看过一个纪录片,整个全校师生就跟着到重庆到西南,最后全到了台北,走的时候妈妈都以为孩子过几天就回来,但是这一去再也没有回来。

许子东:这山东到底怎么回事,我前一阵看到一个统计,十八大的时候,他们把中央委员中央候补委员全国几千人参加的所有的代表做了一个统计。

马未都:山东人多是吧。

许子东:山东人最多。

窦文涛:对。

马未都:山东人极注重教育 出来做小姐的最少

许子东:广东的中央委员一个都没有,就广东籍的一个都没有,就凤凰台做的,山东数量最多,什么道理啊。

马未都:就很简单,第一山东本身是人口大省,人本身就多。

许子东:那河南也是大省。

马未都:对,第二就山东那个特别注重教育,因为你想孔孟都是山东人,所以山东人。

许子东:不至于广东人那么不重视教育。

马未都:我跟你说数据,咱们说数据,你不信你到公安局他抓那小姐里山东人最少,山东人不出来当小姐的。

许子东:是吗?

马未都:他有文化。

窦文涛:不光有文化,他有妇道,他还有遗留。

马未都:他有这个文化残留。

窦文涛:都是好媳妇儿。

马未都:倒不一定都是好媳妇儿,因为他的文化氛围是这样,他觉得这是一个天大的耻辱,所以你看他那个。

许子东:能说哪个省最多的吗。

马未都:那不好说,那没有统计。

窦文涛:都知道。

马未都:那不好说,但是山东省少是有名的。

窦文涛:你看巩俐也是山东的。

许子东:吓我一跳。

马未都:您这话转的太急,您这掉头拐弯这听不懂了。

许子东:吓我一跳。

窦文涛:林青霞山东的,邓丽君山东的。

马未都:山东人他对,其实跟人没关系,跟文化有关,因为那个地方确实是,因为你想孔孟的文化都发源啊。

窦文涛:齐鲁大地。

许子东:现在很不一样,齐很发达。

马未都:还有一个就是山东人你看军方山东人也多,就山东人他还是国民党也是军方山东人也多,就是他比较义气。

窦文涛:仗义。

许子东:好了,你山东歌颂完了没有,讲讲台湾。

窦文涛:咱两边都得说,山东人有个问题,就是他的鲁,你知道我在山东,这不是我说的,一个山东的警察跟我说,说这个闯红灯的山东最多,就是他跟山东人的脾气有关,他这个一开车就没有刹栅子,有一次我在山东一个什么演出,就山东人脾气,开着车接我,因为有点急,刹住车的时候他就车轮子已经骑到剧场的台阶上了,急脾气。

马未都:我有这感受,我在山东讲课的时候,那人拥进来就吓人,就开始恐惧了,然后那门把手都淹了,那人都拼了命的就很吓人。

许子东:说明你受欢迎。

马未都:跟那个没关系,别处也受欢迎,但人都很礼貌。

窦文涛:但是什么人都有,山东最近也出了个强奸老太太的,马先生调查了一下这事。

马未都:河南的。

窦文涛:那不是山东的。

马未都:河南的。

窦文涛:专门强奸从75岁以上到93岁的。

马未都:95岁最高,73岁最低,几十个,几十次,被抓住了,刚抓住了。

窦文涛:这是河南。

马未都:这是河南,河南很穷的一个县。

许子东:这跟省份没关系。

马未都:没关系,跟省份没关系。

许子东:人渣就是人渣。

窦文涛:人渣在哪里都一样。

许子东:德国也有吃人肉的,美国也有变态分子。

马未都:“超过99%的大陆人上厕所会关门时谈统一”这话有点挑衅

窦文涛:但是你看,正是因为有些时候一些少数行为,确实就会给另一个地方的人造成一个整体印象,这个很有意思,你看咱就不是说的,你比如说在某些香港人对某些大陆人的看法,现在甚至于就是某些台湾人对某些大陆人的看法,这几天出来一个新闻,台湾有个医生叫柯文哲,这个柯文哲现在从政,当政客,据说他是什么超越蓝绿,实际大概还是偏绿的那一头,就是他说了一句名言又引发大陆网友的争议,他说什么呢,他不是要参选吗,日前他曾经在媒体面前脱口说一句,说当超过99%的大陆人上厕所会关门的时候就可以来谈统一。

马未都:这个话说的有点挑衅。

窦文涛:有点挑衅。

马未都:对。

窦文涛:你对这句话怎么看?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山东人 窦文涛 许子东

人参与 评论
2014-06-30锵锵三人行 许子东:柯文哲言论过激欲迎合台湾反中情绪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01/0c1fcc9f-924f-43fc-aa9c-b22cdfb65336.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