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许子东:中国申办世界杯或能促经济增速恢复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本期节目窦文涛、许子东、林玮婕谈世界杯的话题,许子东谈到,中国申办世界杯或能促经济增速恢复,窦文涛说,女生看世界杯大多是看帅哥作为娱乐。 凤凰卫视6月17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玮婕:我们是最大收视群了吧,如果是亚太区来说,我们的人数来说。

许子东:对,如果是人数来算的话,我们这里的收视群是非常大的。你看要是在亚洲比赛当然我们核算,在欧洲比赛差7个小时我们最晚就是看晚上半夜3点。看完就完了,也可能12点,也可能之前比。现在这个时间,我跟你讲。

窦文涛:是睡还是不睡呢。

林玮婕:对啊,每个人都不知道是要提早睡,睡到半夜起来看,还是要看完再去睡。

许子东:最恶劣的是3点之后还有场6点。

窦文涛:6点的好看。

许子东:6点非常好看。你知道他坏在哪里,要是在美国比赛我们也好办。因为美国把时间安排在他们的晚上,换句话说我们看NBA决赛,我们看橄榄球都是早上看,无所谓我们可以起来。那为什么南美排这个时间呢,他就是为了迁就欧洲,霸权,这个世界的足球你看世界杯,其实他的霸权就是欧洲的这些俱乐部。跟欧洲的足球观众,这是他们的重中之重。所以他们的比赛在中午12点,下午3点,下午6点,他没有晚上8、9点的比赛。你看,连南美的人都郁闷呢,因为最好看球是吃完晚饭以后。

林玮婕:可是我觉得这也是有个战术考量,因为欧洲人非常的怕热,跟怕晒。就是在他这样子,就是这一次在巴西的天气情况其实对欧洲来说是一个非常湿热闷热,所以我觉得他其实反过来对,把他放在那边把他杀了。所以我觉得不一定,我觉得不是迁就他而是为了要决赛他。

窦文涛:原来,欧洲是足球世界的贵族,我们是贱民,我们这帮贱民还那么爱看。

许子东:我们中国这次真正感到中国应该申请办世界杯,真的应该申请办。中国你要踢到世界杯什么拿冠,或者像韩国这样搞到前4,有生之年都不敢想。但是中国要是办一次很划得来的。你看下一次在俄罗斯,再下一次他们现在说卡塔尔拿钱去贿赂。

林玮婕:有可能会换掉。

许子东:这个卡塔尔要是办对中国太糟糕了。

窦文涛:为什么?

许子东:亚洲,亚洲一次办过以后又要轮,又要轮20年了,你明白没有。

窦文涛:对,对。没错,咱中国办,咱还有张艺谋呢,那家伙开幕式,是吧。

林玮婕:至少开幕式比较好看。

窦文涛:《归来》。

许子东:中国现在大家担心缺乏持续力。要是20年,甚至30年内中国能办一次世界杯,很多事情都可以办了。

窦文涛:没错。没准咱国家队。

林玮婕:也可我打进去是吧。

许子东:也可以办。第一把全国的高尔夫球场,改一半为足球场。

林玮婕:现在阿里巴巴进去了一个,说不定其他也会进去其他足球队,就会改变这个生态也不一定。

许子东:应该把卡塔尔那个事情给他颠覆。

窦文涛:拦截。你们虽然都比我球迷,但是我给你说,我这球迷我知道的你们不知道。

林玮婕:什么?

窦文涛:今天是我们节目播出是6月17号。你知道什么日子吗?你知道吗?

许子东:什么日子?

窦文涛:不知道吧?1962年的6月17号,巴西队夺得第七届世界杯的冠军,就是周年,就是周年。然后我还能跟你说呢,1967年的6月17号,我国第一颗氢弹爆炸。就巴西,我就跟你说巴西我这次突然又找回来点感情,我想起我最早的爱就是巴西,当然我们最早看到世界杯,那个时候巴西多少年就像我们的那个初恋情人一样,我就迷巴西。但是后来我移情别恋了,随着那个风云变幻,就爱西班牙了,爱阿根廷了,爱德国什么的。但是这次好像。

林玮婕:找到初恋的感觉吗?

窦文涛:也没有。

许子东:贝利那个时候我是没赶上。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一年是在阿根廷,那个叫什么运动员,那个时候他们全留得长发。那是文革以后第一次看外面世界的图像,非常疯狂的阿根廷。

窦文涛:对,你最早看世界,你可能比我们早,我们不太开放。

许子东:难忘用9寸电视摆上放大镜看世界杯

窦文涛:我知道的你都不知道。苏格拉底你知道吗?

林玮婕:过去我来不及。

许子东:苏格拉底你怎么知道?

窦文涛:当然了,我最早看世界杯。

许子东:那时候你有玩泥的时候。

窦文涛:哪儿,我都不小了,“白贝利”济科知道吗?

许子东:那长球是经典。

窦文涛:对。

许子东:我那个电视机是9寸黑白的。我们前面放了一个放大境,我跟我爸爸在那儿一起看,我这一辈子都不会忘掉。就苏格拉底那一球。

窦文涛:你知道我们那时候大陆人民其实是水深火热的。

林玮婕:水深火热,我都不知道电视机怎么样摆,放大境怎么摆。

许子东:你说放大镜把他看着大一点。

窦文涛:你知道我们怎么看电视,一个9寸的电视,全楼的家庭都出来在院子里看。你以为电视是自家的,电视是这个楼全楼的人看一个。

林玮婕:大家挤在一起看吗?

窦文涛:大家挤在广场上。

许子东:现在你去印度旅游还能看到这景象。

窦文涛:没错。

许子东:很多人挤在一个院里看一个电视机。

窦文涛:那个时候我哥是个无线电迷,他做的一种盒子能干扰电视信号,我们俩就在人群里揣在兜里,一到那个苏格拉底快进球,要射门的时候,电视,把全楼的人急的。

林玮婕:你们没有被打嘛,当时。

窦文涛:待会等我们一恢复正常,球进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许子东 窦文涛 世界杯

人参与 评论
许子东:中国申办世界杯或能促经济增速恢复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18/de3b1c19-9b13-4a23-b44c-ac012f874774.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