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田沁鑫:小彩旗从小学私塾 未受教育污染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 凤凰卫视6月3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田沁鑫:小彩旗未受教育污染 性格十分质朴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咱们现在无人欢迎田沁鑫大导演,那真是听您的名字听了很久了,咱们

核心提示:田沁鑫,中国国家话剧院导演,中国当代最具实力和影响力的新锐导演,曾执导  《红玫瑰与白玫瑰》、《青蛇》、《罗密欧与朱丽叶》等话剧。今年她接手人气纯爱小说《山楂树之恋》进行重新演绎,率90后新生代明星小彩旗,打造“没有网络时代的爱情”。在她对爱情和婚姻的理解中,谈恋爱是情欲,婚姻是修行。

凤凰卫视6月3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田沁鑫:小彩旗未受教育污染 性格十分质朴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咱们现在无人欢迎田沁鑫大导演,那真是听您的名字听了很久了,咱们戏看咱俩说说,能说出他什么戏吗?

梁文道:青蛇。

窦文涛:还有,罗密欧与朱丽叶。

梁文道:是,对。

窦文涛:而且咱还得给人宣传呢,这个《山楂树之恋》对吧,我觉得你能比张艺谋导演强。主要是听说他找的个,春晚上的小彩旗。

田沁鑫:对转圈那个,原来她在这个杨丽萍的孔雀里边转圈嘛,那时候我就看。然后就跟她,结果没想到我刚谈完她就上春晚转圈去了,这一转圈就转得比较有名。

窦文涛:对,她能演戏吗?

田沁鑫:我觉得直觉还可以,但这孩子15岁嘛,4岁跟她姨妈在这个舞团里面跳舞,就没说过话,所以没说过话这事有点悬。

窦文涛:她老跟这个杨丽萍在一块混,有没有点五迷三道的。

田沁鑫:你啥意思啊。

梁文道:跟杨丽萍一块就五迷三道了。

田沁鑫:没有,我觉得杨丽萍有点妖,有点污气。

窦文涛:对,杨丽萍在我们这儿做过节目,杨丽萍那一讲,她讲的与其说的舞蹈啊,不如说是气功,他说他每天怎么怎么练,她觉得这气怎么运行,她是那路子的。

田沁鑫:小彩旗到不是这样,小彩旗很有个性非常有个性,而且挺质朴的,就是我让她念台词他也不会念,就在哪儿就真念,里边有一句话我是静秋,然后她就在哪儿,我是静秋然后我后来说你大点声念,她就真念,然后念的时候耳根子发红她就有点紧张,我一看这孩子挺实诚的,后来我这一打听她也没上过学,就家里是私塾,请个教语文的请个教算术的,然后她姨妈的意思能认字,加上买东西什么的别找错帐这是就完事了,就不用学太多,我觉得特别好。

窦文涛:我也觉得好。

田沁鑫:就非常之珍贵。

窦文涛:质朴。

田沁鑫:她非常珍贵,因为她没受教育污染。

窦文涛:对。

田沁鑫:这孩子坐在哪儿就很珍贵。

梁文道:可是问题是一上台,你说剧场的台子那么大,要投射的时候她这个状态。

田沁鑫:因为这事也挺冒险的,你叫彩旗来,我觉得行。我就现在目前是主观臆测,那么因为跟她接触的时候,那小孩站在那儿还是挺有点气场的,所以你刚才说这个是不是有点沾了点仙气啥,有点那孩子。后来我就问她你转圈这事,你晕不晕啊。她也不晕,我说你就不晕是不是耳朵哪儿出点毛病啊,比如说什么平衡器,人家那是动的,比如咱转十多圈就有点找不着北了,晕会儿再往前走,她这转完了转这么多圈,转完就走,我觉得她这可能是耳朵上的一个平衡器,她那个平衡器是不动的,一般人是动的。

梁文道:还是她跟杨丽萍他们,有点精神锻炼的,比如说像穆斯林的苏菲派那种回旋舞也是可以不停的转,但是那个是要有进入一个精神状态才可以做得到,有可能是这样。

窦文涛:我是听人说,她肯定大脑里边的器官,多少也会有点跟咱们不太一样,身残志坚的主。但是人家小彩旗我就看,接受采访啊,跟你这导演其实也就是个忽悠,她说本来不敢演戏,但是说田导演,她不是说的忽悠啊,她说听了田导演跟我说,我发现导演是不是也有这种魔力,她就说她那种感觉就是醍醐灌顶,她说你怎么着给她训一把,一下子她通了。用的是词。

田沁鑫:哦,真的吗?

窦文涛:你怎么跟人忽悠她就通了呢?

田沁鑫:没有,我就说你是不是,将来你是90后的新女神,你这代人肯定得跨界对冲这事免不了的,你比如演个电影啊,以后长得也不难看,除了你做青年舞蹈家之外,还有更广泛的艺术方面的接触,那是必然的,我说那你是不是可以演一个话剧,你先练练台词先练练表演,要不然你抽不冷的一拍这也不行,这个。然后小孩觉得大概有点道理,然后还有呢我请她看了,她一共大概就看过三出话剧,其中两出都是我,一个是《青蛇》一个是《罗密欧朱丽叶》,看青蛇她怎么来的我不知道,这个看罗密欧朱丽叶是我请的。请完了之后这小孩就上后台了,还挺羞涩的也不太说话,然后我就后台好多小男孩啊。

窦文涛:追她。

田沁鑫:不是,没有,就看见她都挺高兴,然后挺高兴但中国孩子含蓄不表达,站在那儿就看这她,我说你们喜欢不喜欢小彩旗啊,那男孩都嘿嘿,我说你们喜欢就表达啊,然后那男孩后台就说“喜欢”,我说那你们希望小彩旗怎么着啊,然后那些男孩说“好好的”。

窦文涛:好好的,什么叫好好的。

田沁鑫:然后小彩旗就有点受感染。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江山]

标签:田沁鑫 彩旗 窦文涛

人参与 评论
2014-06-03锵锵三人行 田沁鑫:小彩旗未受教育污染 性格十分质朴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04/802df98c-df96-482e-81bf-be4b9f16829c.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