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马英九从小受反共教育 视美国为干爹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台湾反服贸学生占领立法院24天,终于在周四的傍晚撤出议场。立法院停摆三周后11号上午召开了院会。立法院长王金平宣布两岸协议监督条例包括民间版和行政院版总共7个版本,已经交给了委员会审查。

核心提示:台湾反服贸学生占领立法院24天,终于在周四的傍晚撤出议场。立法院停摆三周后11号上午召开了院会。立法院长王金平宣布两岸协议监督条例包括民间版和行政院版总共7个版本,已经交给了委员会审查。

凤凰卫视4月11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从这个马英九的做法来看,过去我们多年以来一直劝他,你把大陆的政绩当政绩,他要跟大陆非常善意的交往,他一直都不同意。我过去就一直在我们的节目里面讲,马英九不是个愿意放下身段来跟大陆友善往来的人,他从小受到反攻的教育,他骨子里面是反共的,所以他对大陆的善意还不如他对美国,对日本的善意。

我们国内有人听不懂的话,我可以给诸位讲,最近是美国CSI就是一个战略策略研究所一个中心,它举行的美国的台湾关系法签署35周年,它跟马英九有个视频的会议,在这里面有一段话。如果国内人看了没有感到触目心惊,我希望大家用你的脑筋去想。他说有了美国的支持,使台湾更能够改善两岸的关系,在其有实力的状况下。因为美国的支持他就有实力了,才能够有足够的信心跟中国大陆交往。这个代表什么,代表就是对马英九来讲,他跟大陆的往来,他是心里不踏实的,一定要靠美国的干爸爸也好,干哥哥也好,他就要靠美国。所以在马英九的心目当中,美国才是他跟大陆交往的一个支撑点,一个可以依靠的力量。所以在我们这边如果不明白马英九,在马英九跟大陆往来,他不是心甘情愿,第一个他来占你便宜。第二个必须要美国支持,所以他动不动要向美国来咨询来要求,他向美国买武器也好,向美国包括以前的进口牛肉也好,都是如此。所以大陆在马英九心目当中是远远不入美国。然后他还自己透露自己的底,如果美国人不表示支持他,不表示同意他的大陆政策,他是不会跟大陆来往的。所以这一点我们如果再不想清楚的话,对台湾的政策是会很偏差的。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马英九 美国干爹 反共教育

人参与 评论
阮次山:马英九从小受反共教育 视美为干爹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11/a6614af8-563d-4244-9553-2903076fd96f.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