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家辉:一夫一妻未必好 很多女性或同意纳妾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当地电视台ABC大篇幅报道文章姚笛事件,马航新闻排在后面,文章声明微博关注度超过王菲离婚声明关注度,逼近艾伦奥斯卡合影照片。 凤凰卫视4月3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当地电视台ABC大篇幅报道文章姚笛事件,马航新闻排在后面,文章声明微博关注度超过王菲离婚声明关注度,逼近艾伦奥斯卡合影照片。

凤凰卫视4月3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咱们轶君今天一身红衣,这是给谁办喜事呢?

周轶君:我这是代表全国人民都打鸡血的颜色。

窦文涛:轶君经常关注国际新闻,最近国际上有什么新闻?

周轶君:国际上都是关于中国的新闻。

窦文涛:出口转内销的是吧?

周轶君:文章事件在澳大利亚关注度超马航

周轶君:昨天我一个朋友本来是在澳大利亚追马航事件,说当地的电视台ABC台大篇幅报道文章和马伊琍的事情,他都看呆了,说马航事情完全在最后,因为当地的媒体本来一直很关注中国人在这件事情上,就是在马航事件上的情感关注,忽然发现中国人的情感焦点转移了,而且特别好玩,他就说发现说很奇怪说中国人婚外恋应该不算什么,他们过去不就是多妻制,外国人觉得很奇怪,然后他就说就这个事情的转发率是超过的王菲当年的声明,但是还是没有超过奥斯卡奖上面的那个主持人自拍的那个。

窦文涛:那主持人一个同性恋,叫艾伦,我很喜欢那个女的。

周轶君:对,我也喜欢她。

窦文涛:那个女的,把就所有的奥斯卡大明星拉来照了一张相,创造了有340万的转发,说文章这个就快逼近了。

周轶君:说美联社、BBC全部都在转这个事情。

窦文涛:没错。

周轶君:这太奇怪了。

窦文涛:过去你们知道我们说国际章,说的是章子怡,现在换届了。

马家辉:澳大利亚关注文章事件暗黑中国人

马家辉:他那个澳大利亚电视台新闻是在哪个时段?

周轶君:新闻时段,就一上来说很大的篇幅在说这个。

马家辉:所以他的正题也不是讲文章,是说中国人怎么感情转移了,然后怎么会,其实还黑了中国人一下,说以前是一夫多妻。

周轶君:黑吗,还是表扬?

马家辉:其实以前大家误会了,没有多妻,以前是一夫一妻多妾,而且纳妾的要求蛮严格的,蛮多规定的,我们这么多人一代不如一代了。

窦文涛:妾的数目一代不如一代是吗?

马家辉:因为以前你还可以按照有规则,可以纳妾,可以老婆同意你养得起这个那个,现在都不行了。

周轶君:我怎么听着是感慨你这,你还是觉得感慨。

马家辉:普通话叫什么门儿都没有。

窦文涛:门儿都没有。

马家辉:我听说像香港是到70年代才废除,禁止纳妾。

窦文涛:所以你就不要奇怪何鸿燊,因为他就是法律改了之前就有的。

马家辉:可是我听说最近有些朋友想翻案,因为香港流行什么法案都要咨询一下,当时这个法案没有咨询的,可以说不正当,没有合法性,当然当时是殖民地政府,他没有咨询,政府说不准就不准,现在咨询一下可能很多女同胞都觉得不应该禁止纳妾,有人分摊一下。

周轶君:女同胞还是男同胞?

马家辉:女同胞,可能是这样。

窦文涛:为什么呢?

马家辉:我们以前也讨论过,好多时间一夫一妻其实特别对城市里面的你有经济能力的女人不见得是好的事,因为她不需要靠一个婚姻来保护她的财产等等,反而是说第一个他一夫一妻他没办法,男的不够分。

周轶君:你的意思是说如果对等的一妻也可以多丈夫。

马家辉:那是另外的选择,我意思是说好多城市里面的女同胞都觉得我不需要一个完整的老公,太烦了,我自己有我的工作,我需要半个就好了,或者三分之一个,大家来分一分。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文章 娱乐新闻 狗仔队

人参与 评论
2014-04-03锵锵三人行 文章事件在澳大利亚关注度超马航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04/8f060cb3-162b-4c4c-87f9-0083784d13cc.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