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诚儒:幕后编剧多不安分 与演员经常互掐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在中国,影视圈就是一个江湖,这里引出来一个现象,我国一个普遍的问题就是听谁的,现在这剧组里谁牛听谁的,这个戏就因为请了你来了,电视台才会买,他才会所谓收视,当然不一定有收视,所以就是谁腕儿大

李诚儒:饰黎元洪未改戏 但演出蔡锷的感觉

窦文涛:你要说这个我倒问问你,你演黎元洪,他那天跟我讲了一段,但是你讲我就想到了,你算不算改戏呢?记得他跟我说,他说他演完这个,他当时演完一段黎元洪,导演就呆了,没想到他这么弄,但是你这算不算演员改呢?

李成儒:我没改戏,我只是充分体现了我对黎元洪这角色的理解,1911年10月10号,熊秉坤打响第一枪,之前黎元洪是独立的旅长,他手里5500人,新军,全是马克沁重机枪,汉阳造步枪,那就是说这5500人可以打50万清军的,他是新军,如果起来发言说话,他就是一个正统军人,我是这么理解的,我认为一个角色的变化应该随着剧情的发展在变化,我不能一上来就演成一枪响完了之后他被别人从床底下拉出来,那个唯唯诺诺的,我不反对你们我也不镇压你们革命,你们千万别把我枪毙了,不枪毙你,退出你的大都督,他这时候都蒙的,在这事儿之前那一个月,他就是一个职业军人,所以秉承说话,卑职以为,我就这么演,演完之后一磕后脚跟一敬礼,一扶马刀转身一走,我就这么两场戏,刚开拍,这两场戏我拍完了,卸了妆换衣服走完之后。

李菁:回家唱戏去了。

李成儒:导演是我小兄弟,我收工了啊,你们辛苦,就这样看着我走了,我就明白了,他一定认为我演的跟他想的不一样,词儿我都没改,我只是把握我的人,我认为黎元洪是这样,可他当时认为什么呢。

窦文涛:应该比较怂。

李成儒:这不蔡锷吗,我怎么请你来演黎元洪,他把黎元洪演成蔡锷了,甚至当时黎元洪也比蔡锷有名的多,蔡锷是后来,在讨元的时候,这个时候黎元洪已经是。

李菁:如果黎元洪真是那样一个唯唯诺诺的人,不会所谓叫强迫他成立这个都督,正是因为他有很高的威望,他在新军当中,你看他为什么大家来推举,你不愿意干我们也推举你,正是因为他的新军有很深的根基。

李成儒:有影响,因为他的武昌首义是在起义计划失败,很多革命领袖被抓捕的同时,一帮下级军官。

李菁:群龙无首了。

李成儒:已经被缴械了,在一个很偶然的机会打响的第一枪,你不能让一班长通电全国,通电全国号召全国的督抚大员起来造清朝的反,那谁来造呢,现在其他的都跑了,谁现在还在,黎元洪,黎元洪这时候就躲在自己的副管家里,看着一排士兵荷枪实弹的来了,你一定是抓我枪毙,他就钻床底下,所以在拍这场戏的时候,我也没改词儿,我只是跟导演商量能拍的更好看一些,一个人钻在床底下,几个士兵拉着腿往外拽,这一般不太好拽出来,十个人也未必能把他一个人。

窦文涛:使不上劲儿。

李成儒:使不上劲儿,另外从那个底下掏他一下,我这俩手还抓着床体。

李菁:不想出来。

李成儒:不是拽出来的,这时候你怎么办,把这床体给掀开,这一掀开就一大王八盖掀开,这边露,出来,这就好看了。

窦文涛:所以咱这黎元洪可以下集再聊,又回到宋丹丹,我知道问你你也不能说,一个行的,贵行里头不同的演员各具风格,是会经常有一些传说吗?

李成儒:都是传说。

窦文涛:你可以不点名说说。

李菁:ABC这样说。

窦文涛:在香港有那种词,谁谁谁是戏霸,你就说在一个剧组里,是不是存在一种权力结构的问题?这就像中西方的制度一样,美国的制度你发现没有,总统就是总统,你能干什么,然后议会就是议会,就互相制约,都规定好的,像好莱坞我就知道,他为什么编剧牛,有个编剧人协会,感觉类似于工会组织,就起的非常强势的作用,但是在我国,一个剧组里头确实有这么个问题。

李成儒:圈里的经常会出现这样的事儿,演员来了,拿过笔来,这场不要了,这场也没用。

李菁:这样演员的一般是什么大腕。

李成儒:你今天可以回家了,准备的演员已经备了好几天词了,没了,这种事儿有,但我觉得这都不好,还有的什么呢,就往那一坐,这场戏没他词,但事儿可说的是他,是他撞车出的车祸,这两个人在谈交易和赔款事项,其实他的很多反应是很重要的,他就因为没有词他就跟导演提出来,这场戏他在不合理,然后他就不拍了。

窦文涛:抢戏,真有。

李成儒:这没有意思。

窦文涛:主持人都有,几个主持人站一块主持节目,一看台北这个有个主持人发现自己的词少来句,不干了,找电视台台长去了,就坐那不走,说你不给我加两句就不行。

李菁:今天我看报纸就讲编剧和宋丹丹之争,也是讲的,还有一个大变化,就把宋丹丹改成女一号,因为她的台词原来范明的台词更多,现在改成了宋丹丹是绝对的台词量,这样确立女一号。

李成儒:这是应当的,因为在我们这圈儿里有一个词叫卖点,你这戏卖谁呢,范明没有宋丹丹名气大,那当然。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窦文涛 李成儒

人参与 评论
2014-03-21锵锵三人行 影视圈是个江湖 剧组谁腕大听谁的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22/6b961ff4-3274-4ab7-b9d9-a4ba565a1da8.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