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诚儒:幕后编剧多不安分 与演员经常互掐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在中国,影视圈就是一个江湖,这里引出来一个现象,我国一个普遍的问题就是听谁的,现在这剧组里谁牛听谁的,这个戏就因为请了你来了,电视台才会买,他才会所谓收视,当然不一定有收视,所以就是谁腕儿大

核心提示:在中国,影视圈就是一个江湖,这里引出来一个现象,我国一个普遍的问题就是听谁的,现在这剧组里谁牛听谁的,这个戏就因为请了你来了,电视台才会买,他才会所谓收视,当然不一定有收视,所以就是谁腕儿大就听谁的。

凤凰卫视3月21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李菁,我得特别开始感谢我这位老哥,为了做咱们这个锵锵三人行,人家是今天一大早就从他十三陵的居所,从十三陵的地宫里是吗?十三陵地宫里爬出来,人家的李成儒老师,人家的庄园,现在人都不住北京这雾霾之地,人住在十三陵大庄园里头。

李菁:让我们感慨,李老师的状态,又唱戏又练书法。

李成儒:我生在北京东城区沙滩,故宫皇城根。

窦文涛:现在住在十三陵。

李成儒:从我原来的老宅到故宫神武门和景山的前门,5分钟,我站在我们家老宅的房子上,那是放风筝,就看见故宫的角楼。

李菁:所以你现在回去看故宫有什么感受?你觉得不是你。

李成儒:那不是我居住的地方,我只能到十三陵。

窦文涛:像您的生活方式不得了,就光看这玩意,蜜蜡,一亿三千多。

李成儒:成形于一亿三千五百万点。

李菁:戴这个一想起来就是一亿年的东西,

窦文涛:养气,我们多少年了,人家这么大的演员表演艺术家,跟我和搭过戏呢,我们俩当年演过对手戏。

李菁:我还不知道。

窦文涛:老窦酒吧,那时候导演是管虎,青年导演管虎。

李成儒:现在已经很有名了。

窦文涛:对。

李成儒:老窦酒吧我知道,李考试也去客串过。

窦文涛:所以说李老师这真是能上能下人家,而且李老师既然你能上能下,咱们就得聊聊,最近怎么姓宋的按说是本家,宋丹丹和一个编剧叫宋方金,这个我相信你们演员圈里肯定在自家屋里都聊个没完,是不是?

李成儒:宋丹丹我知道,也很熟,但是宋方金我不知道。

窦文涛:编剧。

李成儒:编剧一般都在幕后,总想从幕后跳到前头来,这事儿可能吵吵也都有名了。

窦文涛:宋方金写的那篇长微博你看过吗?

李成儒:他们在朋友圈给我转发了一下,他说的也不无道理,什么编剧辛辛苦苦写的本子,演员尽量要尊重,但是你要真觉得你比老舍先生强,你就要求别人一点都别动,老舍先生有句名言,动我一字如淫我母。

窦文涛:动他一字就像淫他的妈。

李成儒:骂人了。

窦文涛:老舍说的这个话。

李成儒:可了不得。

李菁:我记得看过这样的文章,就是他在文章的末尾有点像诅咒似的,不能改,一改你要怎么怎么样,挺有意思的。

李成儒:你要有这本事你也来这个,你要没那么大本事,演员就片场改改也未尝不可,但我要说演员,演员你也不能给人改的面目皆非,就你确实比人家编剧高你就改,你就动,但是也别改的面目皆非了。

窦文涛:他们说改80%,当然他们这什么美丽的契约还是什么,他们那个制片方说改的没那么多,但是。

李菁:最后这个导演好像还是站在演员一方,导演也认为没有挺编剧,我今天早上还看了一眼文化新闻还在继续追踪,他还有一点。

李成儒:导演是谁啊?

李菁:余淳。

李成儒:那自然是要挺演员了。

李菁:看谁的腕更大是吗?

李成儒:这就可以点点点点了,咱们接着说,就是。

窦文涛:你懂得。

李成儒:他们现在掐的这个都是小儿科,在我们圈里这司空见惯,有比这个过分的,有比这个把这剧本改的最后剪不上,最后还要请别的导演来加旁白加了170多段。

李菁:您说演员给改成这样。

李成儒:演员给改的。

李菁:为什么导演不控制他呢?

李成儒:导演也想办法控制,比如举个情节,在1911年辛亥革命之前,他被抓进监狱了,他非要让导演给改成一场,他遇到一个地下共产党,然后给他讲了一堂革命的课,然后他才往后再怎么样,这导演实在后来忍受不住了,这导演叫李炜,是我的一个学生,就是我的站起来说老师实在对不起,那个时候共产党没成立呢,共产党成立于1921年,您这时候要见共产党的地下党,那就只有两个人,一个很有可能是陈独秀,一个就是李大钊,这戏就没法写了。

李菁:1911年也没有他们。

李成儒:他们起码接受了共产主义思想。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窦文涛 李成儒

人参与 评论
2014-03-21锵锵三人行 影视圈是个江湖 剧组谁腕大听谁的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22/6b961ff4-3274-4ab7-b9d9-a4ba565a1da8.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