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许子东:如何消除公众对夏俊峰案质疑

2013年09月26日 09:18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2013年9月25日上午,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将核准夏俊峰死刑的消息告知家属,引起网民一片“刀下留人”呼声。许子东认为,要是非常理想的司法独立的话,便不会引发这种舆论一片倒的情形,“中国的现实情况是司法问题不完全是司法问题,有很多政治的考量,像这件事情引起这么大的风波,也是跟网络有关系”。

凤凰卫视9月25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我看见李艾我就想起来梦鸽的孩子明天要判了。

李艾:为什么看见我就想起梦鸽。

窦文涛:真是,都姓李。

许子东:一旦有什么事情人家转500次以后你也是李某。

窦文涛:而且都是艺人。

李艾:求求你们,不要发生这种事情。

许子东:送他五百次。

窦文涛:当然就说最近这个新闻滚着来,明天小李子要判了,但是今天早上有一个。

许子东:不是无罪吗不是?

窦文涛:他妈说他无罪。

李艾:做无罪辩护。

窦文涛:5个人,4个人都承认有罪或者有错,就他一个人。

窦文涛:你既然提这个问题,我跟你探讨一下,他有没有权利做无罪辩护。

许子东:当然有啊,但他很大风险,就我看一些司法的分析,就是说你做无罪辩护了以后,你的其他那些因素比方说减刑或者情节处理,本来那些东西全部都不算了,那些都不能考虑了。

李艾:但是我听到的一个说他等于是孤注一掷的原因是因为他不是初犯,虽然这种类型的案件他不是初犯,但因为他以前有其他的事,所以第一他不是初犯,第二他如果说他认有罪的话,他不是第一个人,他各种情节加起来他是要从重的,所以梦鸽的感觉就是说既然要从重的话,那我还不如孤注一掷,辩无罪,他这个策略到底是什么真的不是很清楚。

许子东:无罪辩护的后果是假如惩办有罪的话,判的就重,不厚先生就是都说无罪辩护,他什么都无罪,结果弄了个无期。

李艾:不厚夫人减刑,减了一些,他本来应该是死刑的,结果就变成了无期。

许子东:感谢党感谢政府。

窦文涛:但是网友,首先得肯定网友他不是法官,很多网友法律知识不一定多么完备,但是他的这个感受很真实,就像你说的,你觉得有些人该判死但是没判死,但是网友还觉得有些人不该判死怎么判了死呢。

李艾:我知道你想说谁。

窦文涛:今天早上夏俊峰被执行死刑,夏俊峰说的也很可怜,等于微博上一直在有一种同情他的势头,这个一同情起来那就是苦情戏了,执行死刑啊这个夏俊峰提出来我死以前跟我的老婆孩子合个影行不行啊,说他们都不让啊,当然是他老婆说的,他们都不让啊。

许子东:不是有合影照片吗?

李艾:他死刑之前去见他最后一面,说想拍张照,就没让。

窦文涛:反倒是李艾买了他儿子一幅画。

李艾:那是比较早了,就是比较早之前,他的妻子张晶在微博上会发一些他儿子画的一些画,然后我就无意中看见,我觉得他儿子画的有一幅画我特别喜欢,可能画的就是自己,绑了一个白布带,说是在学校运动会上,在为自己同学加油,所以上面写着加油两个字,然后那个画上的那个孩子就活灵活现的,就很高兴很亢奋,让人很正能量,我觉得还挺好的,当然肯定心里头也是有同情的成分,有想帮忙的成分在里面,就给张晶发了个私信在微博上,我的意思说你儿子这幅画我特别喜欢,不知道你们卖不卖给我,能不能卖给我,张晶给我的回复说我儿子从来不卖画,不愿意卖画,但是我可以问问他,谢谢你喜欢我们儿子的画,就觉得特别有礼貌,就整个过程挺有素质的。

窦文涛:你可以看,虽然不是李艾买的这幅,他儿子画的这个画还是真有点感觉,你可以看,这是他儿子画的画,我们还有没有下一张,你看,这他儿子表示他儿子想他爸爸,你看他爸爸是这么一种超现实的方式。

李艾:在梦里头。

窦文涛:对,胡渣,父子在梦中相见这种感觉。

李艾:还有今天在网络上比较红的一幅画就是他趴在他爸爸身上,他爸爸笑的眼睛都是弯弯的,他有一种很舒服的感觉,趴在爸爸身上的一幅画,那个画也非常温馨。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朱玲娟] 标签:夏俊峰案 李某 城管 司法独立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