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蒙:“小三儿”一词对女性有侮辱性应废除

2013年04月05日 13:08
来源:凤凰卫视

窦文涛:接盘侠。

查建英:什么叫接盘侠?

窦文涛:就是说跟那个人当小三生的这孩子,最后这男的接了,那个不要了,这男了接了,这俩人好了。

查建英:这俩人好了,而且吴秀波这个,吃软饭的呢,他也带了一个女儿,结果就是说,这两个受气的小三,男小三,女小三最后走到一起来了,各带着一个孩子走到一起来了。但是这个戏,其实我觉得里边,你要仔细追究,充满了漏洞和不成立的,一个比如大着肚子的一个女的,整天跟人打架,甩盘子,然后到处在街上疯走,觉得就不可能,任何生过孩子的女性都觉得这太不可能了。可是这可能最开始追捧的,有一批,我看豆瓣网上这些人,可能本身也是一些,比如白领、小资,她就很希望在这么一个,其实她们都很在意这些物质,最后能找到一个,叫Mr.Right,这个电影的英文标题就叫《FindingMr.Right》,就找到那个对的人。就找到这个对的人就是吴秀波演的这个,又对女人好,然后又正直,然后从头到尾就在给他说。

窦文涛:两人也算门当户对,都是三儿。

查建英:对,就是一句台词,加油,老给这女的加油,然后门当户对,你说的太对了,其实落到实处,这些小资们,你说真的这要是一个破落户也不行,人家还是一个一流的医生,只不过就是说临时落魄了一下,最后又招回那个医生执照来了,也过着一个很体面的中产阶级的生活,这不就都齐了吗。

王蒙:网上发表道德义愤的这个,我一听,我第一印象挺感动,觉得我们中国大家还是维护正当的婚姻,绝对不允许第三者插足,中国的婚姻是全世界最结实的,合金钢。

窦文涛:固若金刚。

王蒙:固若金刚,可是这个呢,你跟实际的状况有着不完全对的,所以就在这一类的问题上表达道德义愤,第一,它是有中华文化的根据的,可是另一方面呢,我也主张小心一点,因为它很容易弄到,从一而终的,尤其是在这一类上表示道德义愤,专门教训女人,这最没劲了。

窦文涛:没错。

王蒙:像小三这种说法,我很少说男人,你们说俩都是小三,可是实际生活里,我们关于女人叫小三。

窦文涛:男的就叫三爷,松三爷,是爷。

王蒙:有这词吗?

窦文涛:有,男的是爷。

王蒙:男的还是爷。

窦文涛:女的是小三。

王蒙:我就觉得这里头就很容易暴露那种就是。

窦文涛:欺负妇女。

王蒙:对,瞧不起妇女,而且认为家庭乱什么就由于女人造成的,他看不到男人应该,负,或者更大的责任。

窦文涛:很多时候,是女人更加瞧不起妇女,所以这也是个很复杂的问题。

王蒙:不是,她还有时候,女人还有这样,她通过表达这个义愤,来表达她自己走的是最正的,正中间那条路。

窦文涛:贵阳刚出的一个新闻,烧死一个小三,就是原配,他老公跟年轻女子在酒店开完房,然后她是尾随而至,然后退房,老公在前台酒店退房,这小三呢,这女的呢,就先坐到车里,然后这大婆过来就往头上洒汽油,烧死了。

王蒙:还有一个,但是为什么有人对这个片子反映那么好呢,我们也分析一下。

窦文涛:为什么?

王蒙:那么喜欢,而且说是票房价值非常的高,比《泰囧》都高。

窦文涛:不会吧。

查建英:没有,就是对它的成本来讲。

王蒙:2亿了已经。

窦文涛:《泰囧》10几个亿。

王蒙:是啊,现在没有。

窦文涛:你说同势头。

王蒙:同时间,他一上来10

[责任编辑:赵思斯] 标签:王蒙 窦文涛 查建英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