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窦文涛:“最省税费假离婚”犹如换妻游戏

2013年03月22日 10:27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随着国家为调控房地产市场的“新国五条”的实施,网络上迅速流传了一份“新国五条避税攻略”,其中最为便捷的一招是“假离婚”,即夫妻将打算卖出的房产归到一方名下,在离婚之后,拥有该套房产的一方以家庭唯一住房出售,卖掉之后双方再复婚。

凤凰卫视3月21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婚姻本是为有道德负责任的人准备的

窦文涛:这个马家辉,还有咱们的幼婷。这个有网友说马家辉对幼婷,吃不到小的,老得也要,是吗?

马家辉:前面还加了贱,还骂我,他是痛骂我的。

窦文涛:这是咱们有一次做节目是吧,他问候你的妈妈,广州话妈妈就是骂人的。

竹幼婷:那种问候,欣赏我妈妈一直看书。

马家辉:我是欣赏,因为她幼婷一直说你妈妈非常用功,白天看书等你父亲回来跟她讨论。

竹幼婷:对。

马家辉:那我隐约之间可以想象你父亲多么痛苦,每天上班那么累回家老婆还要跟他讨论,老公我今天看了什么好书。

窦文涛:所以这个婚姻生活一直是我非常感兴趣的一个话题,我现在觉得就是说。

马家辉:你是感兴趣别人的婚姻生活。

窦文涛:尤其是别人失败的婚姻生活,我觉得我现在有一个观点就是说登记了的结婚丈夫和妻子就是一种职业。

竹幼婷:职业,一种责任。

窦文涛:你知道吗?就是说你应该自己考虑清楚,如果你没有准备,你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人,如果你没有准备作为一个好丈夫、好父亲,那么我认为你不应该登记结婚。如果你没有准备做一个好妻子,你也没有必要去结婚。

竹幼婷:当然。

窦文涛:你知道因为我现在觉得好些像你这样的女孩子,就是说才貌双全的,其中有那么一小部分她就得罪了我,最近我的矛头总是。

竹幼婷:太小部分。

窦文涛:对,我觉得她们呢,就像马博士讲的对,她们是太贪了,你知道吗?

竹幼婷:贪什么?

窦文涛:我才貌双全对吧,我又抱怨我找不到一个好的婚姻,我找不到一个,然后自己又风流,跟不同的男人都勾勾搭搭利用自己的魅力,可是你像才女,你知道吗?你这个才女就像脸上的化妆品,跟我聊不了三句话,我就知道你也是一个假货,半瓶的祖,你怎么配给跟男的聊,不能这么说,就是说我如果把你当成男的知识分子,对不起你这个知识远远不够对吗?

竹幼婷:是。

窦文涛:那么你知道吗?所以有一次我就说出难听的话来,我说你为什么没有婚姻,你没有美德,真的,就是说这可能有些女的听了不高兴,换句话说我就说男的是不是也一样,就是说你要选择,真要选择婚姻生活。

竹幼婷:就像婚姻,就算婚姻市场上面,女生不是靠才去让自己身价变高,听起来是这样。

窦文涛:你找到了我说话的漏洞。

竹幼婷:是不是,就说我不是跟你这边谈说我学富五车的这个东西可以吸引你,而是说除了我的美貌之外,照理说我应该要有女人一些不一定要传统,但是一些该有的所谓的美德。

窦文涛:你也会这样要求男人对吗?好丈夫、好父亲,像李安一样,像马英九一样。

竹幼婷:基本上女生会要求男生,我觉得现在就是女生越来越少要求男生有关德方面了,我们先要要求男生是财,有这个财富的财,有这个才学的才,但是你很少要求男生有德。

窦文涛:所以以婚德来说,家辉当年就不该选择婚姻。

马家辉:你到底是在批评我,还是批评我太太。

竹幼婷:对啊,这句话好厉害。

窦文涛:部分夫妻道德缺失 可为房产假离婚

马家辉:我告诉你这是我的主张嘛,谁都不应该选择婚姻的,我曾经讲过一句话,害我被很多网友说要把我轰下台,我就说政府应该立法阻止人家结婚,结婚的人要去坐牢的,因为弄出很多很不道德的事情,因为我们总是,我经常讲,再讲一遍,就是说婚姻坏的地方不仅在于说你要选择结婚还是不结婚的时候发生,是从你从小看到你爸妈都是一个对一个,那你就觉得说我是可以占有一个人,我也是应该被别人占有,就是这种概念出来的,那你成长了,整个心态就会扭曲,很多悲剧就这样出来了。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文涛 马家辉 婚姻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