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丹青:东方民族害羞 日本把妓女扮成良家妇女

2013年03月15日 10:31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本期《锵锵三人行》中嘉宾陈丹青聊到日本人在服装上的创意,在人群当中,我们几乎无法分辨哪些人是性工作者,哪些人是所谓的良家妇女们。

凤凰卫视2010年12月4日《锵锵三人行》播出“陈丹青:东方民族本性害羞喜隐藏妓女角色”,以下为文字实录:

陈丹青:这就是文化差异。在服装上日本人又有创意,而且这是最近十来年的创意,就是你无法辨认,在人群当中,哪些人是性工作者,哪些人是所谓咱们叫良家妇女。为什么呢?它正好把它错位,当她一个人来做服务的时候,或者找到她的时候,她打扮成学生的样子,或者家庭妇女,或者是公司文员的样子。

查建英:我听说里面干脆都是一个人造的小戏剧,比如说她扮演,你进了这个区之后,这完全就是一个火车车厢,所有的这些AV女郎都是列车服务员的,让你进去可以乱摸的,或者是换一个戏剧场景,又是一种场景,它把它变成一个小戏剧,然后它有SM系列,那么进去以后,全部都是捆绑的,扭扎的,但是她也会有头有尾,就做的更全。我其实现在还真说不清楚,我对这个到底是不是,是不是我觉得。

陈丹青:它就是不把妓女打扮的像妓女,相反就是良家妇女,反而非常被怂恿,而且她自己也愿意,超短裙、低胸,因为她满足自己的幻想。

查建英:有的时候,我就觉得这里面可能有一种东方式的腻歪歪的东西。

窦文涛:但是这个调调,它有它的一种文化因素。

陈丹青:就是东方民族是害羞的民族,实际上是害羞的,尤其现在都市白领这个群体或者今天和平年代的所有男人其实非常害羞。

查建英:害羞的另一面,其实要的更深,更多。

陈丹青:这是另外的问题。

查建英:我们是一个文化边界很模糊的这么一种文化,它不要把这个事情说的太白,我是去嫖妓,我是去获得性满足。我其实要这样的时候,我已经感觉不好了,我还要感觉好。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丹青 家妇女 妓女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