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许子东:习近平评日本行为 话中有深意

2013年01月17日 10:51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本期《锵锵三人行》嘉宾许子东认为中国应该加强对全世界的外交宣传,尤其对美国,中国应该让美国知道一旦把日本这头“野兽”复原起来,对美国、对中国都不利。

凤凰卫视1月16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许子东:我看NHK的英文台做得非常之好,中国应该加强对全世界的外交宣传,尤其是对美国。要让美国人明白,你把日本这个野兽,把它重新复原起来,对美国也不利。习近平有一次讲话说,日本现在行为是打破二战以后的反法西斯的格局。这句话的深意就在这里,这些人没明白这个道理。归根结底,这个事情是美国种下的毒根,但是美国说实在话,站长远,再过一百年看,美国人它这个是做错的。美国人为了现在要对付中国做这样的事情,其实长远讲,中国人对美国人是友好的。你想打美国的是什么国家?全世界谁打过美国?很简单嘛。

陶杰:一个本拉登,一个东条,就这两个。我们中国打美国吗?美国也没打中国。

许子东:我有朋友去胡佛图书馆查当初的蒋介石日记,当初罗斯福找到去谈,我们现在都知道的这一段公案,我们现在都怪蒋介石说为什么放弃,他说当时罗斯福是提这样的问题,就是说冲绳你们中国是不是驻军,蒋介石清楚得很,当初请他去开罗,就是罗斯福主张,丘吉尔就反对,斯大林也不把你放在眼里,他说我们打的天下,要蒋介石跑来干什么,丘吉尔把蒋介石带到他的战略房间里边,讲了一大堆战争的事情,最重要的军事计划一个都没跟蒋介石讲,蒋介石日记里写得清清楚楚。

窦文涛:奇耻大辱。

许子东:对,我是被人家请来的。所以他第一就问,冲绳中国驻不驻兵。蒋介石就说,我们中美共同驻军。第二个问题,占领日本以后,中国派不派兵?蒋介石说,美国派兵。第三,天皇要不要保留?蒋介石回答说,由日本的进步人士,由人民来决定。所以蒋介石当初都是退步,今天看来都是退步,可是没办法,当初蒋介石到开罗会,你以为中国是战胜国,是大国吗?人家请你来的。

陶杰:一个花架子。

窦文涛:在人屋檐下,不得不低头。

许子东:就罗斯福,斯大林跟丘吉尔看都不看你。

窦文涛:感觉就是一个小弟是吧。

许子东:对。但是分享成果这是真的。

陶杰:叫它花生米,peanut,丘吉尔说这个peanut花生米,因为长个光头嘛,看样子像。

窦文涛:你瞧外国人看着蒋光头都是一个小头,拿花生做比方。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13:35  周二至周六06:35-07: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习近平 许子东 文涛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