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许子东:中国掀起文艺复兴的热潮

2012年09月05日 10:03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在北京某酒店,当人们看到它雄伟的建筑设计,奢侈的大理石楼梯,水晶吊灯的时候,一定以为自己置身于法国乡村的庄园大厦,实际上这场景却发生在北京郊区的一家酒店,该酒店把法国十大贵族城堡之一的拉斐特之家城堡搬到了这里。中国某房地产开发商被该城堡吸引,决定用其图纸建造一座复制品。

凤凰卫视2012年9月4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晓田还有许老师,咱们仨算是很有缘,有英伦之缘,你看人家是剑桥的高材生,而且她原来常年在我们欧洲台做驻站的记者,站长是吧,官都得说一下。而且咱们仨真的是从伦敦一直聊回了香港。

傅晓田:对,再次见到许老师和涛哥很亲切。

许子东:傅站长,傅站长。

窦文涛:谁是正站长?

许子东:她不姓傅吗?

窦文涛:对对对,你当多大官也没用。

许子东:当了总统还是傅总统。

傅晓田:为人民服务。

窦文涛:但是我们对英国至少有一个了解,就是他们比较喜欢讽刺、挖苦是吧,讽刺、挖苦呢,最近我发现咱一回来,有一个跟咱们刚去过的地方很有关系的一个话题,就是英国《每日邮报》开始讽刺北京的一个酒店,这个事挺有意思,我先给你读这段话,说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12日报道,就北京这酒店。当人们看到这雄伟的建筑设计,奢侈的大理石楼梯,水晶吊灯的时候,一定以为自己置身于法国乡村的庄园大厦,实际上这场景却发生在北京郊区的一家酒店,这家酒店把法国十大贵族城堡之一的拉斐特之家城堡搬到了这里,我先给看照片,这是塞纳河畔,法国十大贵族城堡之一的拉斐特城堡之家,1651年建成的,中国有它的复制品了。中国某房地产开发商被该城堡吸引,决定用其图纸建造一座复制品,你看下边,这个地方好像晓田也曾经去娱乐过是吧。

傅晓田:没有没有,去吃过早餐,专门去吃的早餐。

窦文涛:这就是北京郊区的这家酒店。再看下边。

许子东:这不能说复制啊,差的很多嘛,很多都不一样。

傅晓田:据说反正是一比一的,实际上他这个,他有这个版权还不容易呢,他还是专门去跟庄园的老太太谈过,老太太同意,就授权你们可以复制,把它们一比一的就给搬到了京郊去。

许子东:但是照片拍的角度不好。

傅晓田:其实挺大的。

窦文涛:咱们中国人民现在都尊重版权了,不盗版了,你像那个广东现在建的多少亿的那个叫五矿哈施塔特,奥地利最美的,就全世界最美的小镇,你记得咱们说过嘛,那个镇长都来了,签合约的。

傅晓田:对对对,还有小火车,茵特拉根,你说的那个是不是,广东那个,深圳那个。

窦文涛:对对对,就一个叫五矿的这么一个地方,大国企,说在这建一个小镇,尊重版权了,人家镇长来签约,就说弄吧。然后还有什么哪?反正中国现在这是一股风,我跟你说,我就不同意英国人,要不说凤凰应该经常花钱派我出去转一转,我一放宽眼界以后,我对中国的很多问题都能宽容了,都能理解了。就是说我们中国这么搞啊,我觉得可以,你知道为什么?就像美国一样,这个城堡在欧洲就叫城堡,到美国就叫迪斯尼。因为我们中国文化,那些古老的东西,我们也没得说,炎黄孙子们都给弄没了,没了就是没了嘛,没了你要考虑问题,你的文化,你要在这儿建起一个美丽的东西,美丽的东西要有文化做基础。我这次到欧洲看城堡,那是漂亮,你说中国的东西漂亮,你给烧了。

傅晓田:对,其实涛哥说这个我挺同意的,就是我看那些复制品,看着觉得特别好笑,因为你首先连天的颜色都不是那个样子了,整个空气的味道也不是那个样子,但是你就非常突兀,有一些这种欧洲的元素,然后就矗立在中国的大地上。但是我去了那些地方,首先它们都是这种旅游景点,我去了之后看到中国老百姓好开心啊。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13:35  周二至周六06:35-07: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锵锵三人行 窦文涛 傅晓田 许子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