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许子东:中国古代寡妇若想做烈女 跳河得选对时机

2012年07月17日 15:13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性骚扰(英语:sexual harassment)指以性欲为出发点的骚扰,以带性暗示的言语或动作针对被骚扰对象,引起对方的不悦感,通常是加害者肢体碰触受害者性别特征部位,妨碍受害者行为自由并引发受害者抗拒反应。

凤凰卫视7月16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许老师刚才讲这个女权主义,我就感慨,我觉得真是两个世界两重天。你不知道现在环球不同,上海地铁里这个女的是这个,你知道埃及,那个22岁的英国女记者到埃及总统选出来那一天在广场上,就跟一块肉扔到狮子群里一样,几百个男人撕了内裤,那是什么性侵害,这女的还挺有勇气讲出来,而且说我还要再去拍,再去采访,可是你知道,她当时去拍的什么吗?她去埃及拍的正是一部关于女权主义的纪录片,结果就在埃及解放广场上,你知道你都想不到现在世界上还有的国家,强奸罪,一个女的,还可以有一个附带条件,如果强奸犯,你肯娶了这个女的,你可以不坐牢。

竹幼婷:不是,是这个女的你愿意嫁给强奸犯,你不坐牢,在印度是这样,印度。

窦文涛:咱们看到的完全相反。

竹幼婷:是女生,她会在法庭上问你,如果你要嫁给他,因为他已经有你的身体了,所以你嫁给他,那我就不判女人的罪,因为是女人有罪,不是男人有罪,是女人有罪,被强奸,她是女生有罪。他认为是你让这个男的有这冲动,所以是女人有罪,但如果嫁给他,你们是合法夫妻,那我就可以免你的罪,可是你要嫁给一个让你不舒服的人,很多女人就是因为这样坐牢了,而且是死刑的。

许子东:可是你要知道中国历来以前都是这样,老公死了你不能跟别的男的在一起,叫节妇、烈妇。鲁迅还专门写过,什么叫烈妇,就有男人来欺负你,你不让他欺负,跳河自杀,你得跳得是时候,你要跳晚了,你被欺负了,你还做不成烈女,每一个地方塑的节烈坊,最上面写的是烈女。鲁迅很早就讲,他说要是没人来欺负她,那个女的就算想做也做不到,要是老公身体好不死,她节妇永远做不到,可是从明朝开始我们把这样的意识形态作为国家的根本,作为整个一个世界的基础,就是主流意识形态,所以现在很多国家,我们当然尊重别的宗教,别的文化,但是假如用西方这套,我跟你讲,你裸体海滩,人家都不穿衣服在旁边。

窦文涛:对,刚从那回来。

许子东:那真得忍,那人家身材这么棒,就在你旁边,就在你眼前晃啊晃,你能碰吗?你碰就完蛋了,很简单,倒过来这样想,花在那里,你看就行了,你非得拿手去碰花吗?

窦文涛:你不知道最近一个花会展。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许子东 烈女 寡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