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许子东:地方政府建筑风格 反映权力崇拜

2012年06月16日 10:30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许子东称中国各地方政府非常小镇,都盖的跟白宫似的,特别学美国的国会那个圆顶,还有同样多的是盖天安门。这些反映的都是内心权力崇拜,镇长的权力欲的膨胀,无非就是这个。

凤凰卫视6月15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许老师,今天介绍你认识这个“现役”旅行家,“退役”音乐家,张亚东。

张亚东:你好,许老师。

对山寨世界名胜行为感到矛盾

窦文涛:做过很多很有名的音乐,这个就不说了。但是现在做音乐的好像感觉都要转行了,是吧。人家这一转,我觉得更风流,这家伙游遍世界各地。今天亚东兄带着他新出的书到我们这来,我觉得这个名字起的有一种感情在里面《初见即别离》。

许子东:那不一夜情吗?

窦文涛:也可以这么说。你说出了背后的事实。但是你想在旅行当中他拍了很多个面孔,小孩的,甚至是一条狗的,这个不是刚见面,我们就离别,有时候甚至是一个影子划过你的一个镜头,所以我觉得有意思。你都去过几个洲吧?

张亚东:基本上都去过。

窦文涛:欧洲?

张亚东:对。

窦文涛:去的比较多?

张亚东:去的比较多。

窦文涛:所以今天从他这事,我想先给你说,有个世界最美村庄你去过吗?奥地利的一个小镇。

张亚东:我去过。

窦文涛:你还真去过?

张亚东:真去过。

窦文涛:叫哈尔施塔特。

张亚东:对,我去过。

窦文涛:我们可以先给观众看一下照片。

许子东:这是哪里,这靠近什么地方?

张亚东:我具体不知道。

窦文涛:你当时留下的印象呢?

张亚东:我主要是去,我当然觉得非常人间仙境一样,我主要是去萨尔斯堡,去莫扎特的那个地方。

许子东:萨尔斯堡附近,那里有很多的小湖,这可能也是其中的一个。

张亚东:其中一个。

窦文涛:我是没去过,但是我也不遗憾了,很快我就可以在中国去了。

许子东:是吗?

窦文涛:最近有一个新闻,这个小镇的镇长6月2号访问广东惠州,这个广东惠州博罗县那个地方有一个大国企叫五矿什么集团,这多大的手笔,60个亿要克隆,就是在那个地方的这个山里克隆一个世界最美的哈尔施塔特小镇,一模一样的,投资60个亿,你可以看看他们现在建起来的这个照片,咱可以比一比这个像不像,你看,这就是广东的。再看下一半,你瞧,把这一座山炸出一个大坑,现在还在建设当中,当然也有人投诉说严重破坏当地的自然环境。但是人家说了,将来要把这打造成为一个有湖区,跟你说的那个人间仙境一样感觉的。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孔庆瑞] 标签:许子东 窦文涛 亚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