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女教授色诱男生 揭秘师生畸恋

2012年07月17日 10:03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据香港媒体报道,厦门大学一名30岁研究生,自爆该校48岁守寡女教授石某,色诱男同事及博士班学生上床,甚至要求学生“肉体与灵魂都要紧紧跟老师连在一起”,才能达到学术最高境界,该生为了与老师厮守,不惜与妻子离婚,最后惊觉自己只是老师的玩物,愤而在网路上公布这段惊世畸恋。

凤凰卫视7月16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今天两位都严阵以待,我们谈的话题是准备好了吗?

竹幼婷:准备好了。

窦文涛:女教授色诱男学生,这个事该怎么说呀?

许子东:要不然我就演男教授色诱研究生,那能演下去,下去倒过来了,这个怎么办呢?

竹幼婷:但是我觉得说不定是男生色诱女教授,你怎么知道呢,现在男生看来是求爱不成,就出来说女教授行为不检了。

窦文涛:不是,我觉得你要说这个厦门大学这位女教授,咱要是站在正大光明的角度,首先应该替这个女教授发布辟谣的声明,因为这个女教授已经不堪忍受了,她说这个男的都是胡说八道,她最多承认是我们两个人确实是恋爱过,她说但是我也真想走向婚姻来着,但是是后来发现这个男的怎么不靠谱,就是我们没有像这个男的说的那么样荒淫,这个男的说了很多难听的话。这位女教授讲到,虽然我们年龄相差很大,但是我们恋爱本身这件事,我也不认为有什么错,真情真爱可以跨越沙漠,不一定是沙漠,叫什么来着,可以跨越什么来着,反正就是那个意思,跨越一切。

竹幼婷:年龄不是问题。

窦文涛:年龄、身高不是问题。

许子东:你们还一套一套的。

窦文涛:你们看这个照片,当然为了保护当事人的隐私,我们换上许老师,这是两位。但就是说问题这个事为什么传的这么广,我现在也是觉得你说网络这个东西,这玩意你说是怎么回事你就可以传播了,只要你写的够好看,够挑事,那就得到广泛的传播了。

许子东:这件事情传播比这个事情本身更值得研究。

窦文涛:是。

许子东:为什么这个事情能传开,我们假设把这个性别倒过来,一个48岁的男教授跟一个30岁的研究生,除非是强奸,否则这个事情传不远,你要是什么48岁的一个上市公司主席跟一个30岁的女主持,那是美丽佳话。问题就是女的、男的这么倒过来,48岁的女教授,再加上“色诱”两个字,好像很多人就直接的反应,他们没经很严肃的思考就觉得这个事情有值得传播的必要了。

竹幼婷:有偷窥的兴趣。

许子东:有偷窥的兴趣了。但是你要仔细想,我仔细在想。

窦文涛:莎朗斯通过50了吧。

许子东:张曼玉也是40多岁,最近跟比她小很多的外国男友分手了,这样的女生站在那里哪个男的不动心,开玩笑,48岁的女的,这个本身不应该成为新闻,我就觉得我们这个成为新闻。

窦文涛:许老师从欧洲回来是不一样。

许子东:这个成为新闻本身说明偷窥者的传统观念太强了。

竹幼婷:所以重点或许不是年龄。

窦文涛:就是那种小市民的那种道德观。

许子东:对,48岁的女的,她还怎么怎么着。

竹幼婷:那或许不是年龄呢,年龄可能是一个原因,还有就是她身份的问题,一个是老师,一个是学生,师生恋。

许子东:师生恋本身并没有什么问题,问题是她现在没有谈出来。

窦文涛:你不要为教授说话,你身为大学教授,你说师生恋没有问题吗?

许子东:师生恋本身没有问题,问题是你如果牵涉到权利交换,比方说通过这个关系,他本来不能录取研究生的,我给你录取研究生,你本来考了50分,我给你90分了,这就有问题了。

窦文涛:但是许老师,为什么你们做教授的肯定也要避嫌呢?也许你的女研究生跟你没有什么交换,但是如果你们发生了这个事,是不是对你来说也不是个好事?

许子东:鲁迅跟许广平不就师生关系嘛。

窦文涛:你瞧你这话赶的。

竹幼婷:反应够快。

许子东:只要是真情真爱。

窦文涛:对,这个我支持,我肯定支持。

许子东:但是你要利用。

窦文涛:男主持人和女主持人也行吗?

竹幼婷:那同事恋情可以吗?

窦文涛:可以。

竹幼婷:如果在一个办公室。

许子东:潜规则就行。

竹幼婷:他恐怕潜规则不了我。

许子东:他得浮在水面上。

窦文涛:你怎么分得清楚呢?我这么跟你说,咱也不怕得罪,那张艺谋跟巩俐算潜规则吗?

许子东:张艺谋跟巩俐怎么回事我不知道。

窦文涛:不是,就是在当年。

许子东:就是导演跟演员。

窦文涛:两个人确实有一段情,可是我这个导演我就是觉得她适合演我的戏,那么你怎么说我是潜规则,这是潜规则吗?

许子东:这个事情发生很多,我也要举例子,卓别林每部片的女主角不是后来都变成他的老婆嘛,他结婚好多次,你看这个里边我想两个条件,一个是真情真爱,把如果真心爱她,还想娶她做老婆,那有什么错,那就算是女主角,就算是他的学生,就算是他的同事,你不是说嘛,沙漠都可以跨越,人家黄土都可以不要,为了爱,国家都可以不要,那这些东西算什么。关键是你没有真心,你在利用权力让人家屈服于你,这个就性骚扰,这个才是办公室,比方说老板看上个女秘书,但是你又不想跟她怎么样,你只是说我否则要炒你了,你要对我怎么样,这个才是现在讲性骚扰的问题,现在这个男的他并没有提出这样的指控,他并没有说这个48岁的女教授跟他好是因为权力的东西在用她,没有这个。

窦文涛:没有。按照这个男的叙述,他是感觉有点像咱们当年所说怨妇。

许子东:对。

窦文涛:你始乱终弃,你这个就玩弄我。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许子东 潜规则 文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