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窦文涛:女人比较喜欢朝朝暮暮 异地恋一见面就分手

2012年06月06日 10:17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窦文涛:就像我们看见的这个星光。

梁文道:没错,你看到的星光永远是几千亿年前的那些星光。所以在那个情况下,你想想看,那种距离是对人多大的煎熬,你要有多大的毅力,有多大的信息,现在我们是不行了,我马上打电话去,而且镜头还开着,我瞧瞧你。

姚谦:最怕视频监控。

梁文道:对。

窦文涛:转一圈,转一圈。

梁文道:360度。

窦文涛:社会进入网状时代 异地恋多头发展

窦文涛:这个异地恋,谦哥,你现在也不跟家嫂在一块是吗?

姚谦:我单身,维持我完全自由的状态。

窦文涛:完全自由?

姚谦:对。

窦文涛:那你现在肯定异地好几个恋呢。

姚谦:我就尽量不为异地,只是个自由恋。

窦文涛:你现在是采取这种豁达的态度是吗?

姚谦:是。我也承认我的确是在这么过日子。

窦文涛:你说这个挺有意思,我首先想到林徽因,你知道陈巨来这个人写了一本书叫《安持人物琐忆》,很有意思。

梁文道:很好看,很有意思,但是很多东西不可靠。

窦文涛:对。但其中它讲到林徽因,说当年跟徐志摩怎么好。

梁文道:对,把他们给折磨死了。

窦文涛:一个在外国,一个在国内,然后林徽因发一个电报,还是一封信过来。这男的就感情真挚的跟她回了一封信,还是回的一个电报,结果到邮电局的时候,碰见另一个人。

姚谦:是吗?

窦文涛:发现她一封信给了几个男的,这也是,我跟你说异地恋也有一个好处,我也知道,异地不在身边,你就可以多头发展,有的人同时他发展好几头呢。

梁文道:这叫做好处吗

窦文涛:对。但是文道我跟你讲,今天的网络社会,我们真的要承认已经进入了网状时代,我不能说这是好的还是坏的,可是我深深的知道,有些男孩和有些女孩,他现在是同时跟好几个人在玩儿,通过微信,或者通过QQ,你知道对他来说,他对你说的话,和对另一个人说的话,你知道是一样的。

姚谦:贴过来就行了。

窦文涛:而且问题是他在同时,你们仨都在屏幕上,他跟你聊聊,跟你聊聊,这也是一种。

梁文道:他好忙啊。

姚谦:那太能干了吧。

窦文涛:谦哥佩服他是吧。

姚谦:我的状况就是说我会觉得两个城市是迥然不同的,然后我在两地生活,我有各自的生活圈和朋友圈,甚至有一点点暧昧的关系都有,我要承认,但是我会维系住这一项的关系,因为对我来讲,我没办法一整月呆在台北,或者一整月呆在北京。

梁文道:因为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

姚谦:完全不同,所以我说对我的两地都有感情,我必须承认,但是没有两地婚姻。

窦文涛:所以要把异地恋放在美好上。咱们开头说的,有名的一个外国乐队写的异地恋的一首歌,咱们就可以片尾来纪念一下叫“嘿,黛丽拉,你好吗?你在纽约过得怎么样,我现在在千里之外,不过姑娘你今晚看起来可真美,时代广场也比不上你美。”我们来听一下。

欣赏《Hey There Deli lah》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窦文涛 异地恋 姚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