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许子东:身体要谨慎 精神可以放荡

2012年06月05日 10:03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窦文涛:我跟你讲那不能比那个,你最近你知道意大利有一个歌剧院,我那天看杂志,把一个女芭蕾舞演员给开除了,因为这个女芭蕾舞演员写了一本书,揭发她这个剧院,就是芭蕾舞学校里面,你知道芭蕾舞要瘦的,芭蕾舞根本的美学是上升,所以再瘦都不够。

竹幼婷:因为她们要能够旋转,然后男舞者要能能够把女舞者抬起来。

许子东:但他们的腿都挺结实的。

竹幼婷:但是它整体的体重在我以前学芭蕾舞的时候,大概40公斤。

许子东:你还学过芭蕾舞。

竹幼婷:我学过五年的芭蕾舞。

窦文涛:没错,我从你的腿有时候能看出来。你知道到什么程度,她这书里讲,16、17岁的女孩子绝经了,她本人,她说她曾经几个月绝经,甚至有些人,芭蕾舞演员普遍有饮食失调,你知道她那个三餐,你对比我刚才这个减肥食谱。她说她长达几年时间,早餐是两片饼干,午餐是一杯酸奶,晚餐是一个苹果或者一根香蕉,你知道还有的模特,模特表演完了之后,晚餐你都没听说过,她拿什么做她的晚餐?就是一杯香槟酒和几根淡烟,那就是她的晚餐。

竹幼婷:这太变态。最近小S不是出来,就说她受瘦身有成,恢复48公斤还是45公斤,然后她就说她的减肥餐其中就是你晚上睡觉的时候,如果你感觉到饥肠辘辘,那你就成功了,这是一种那么变态的标准。叫小朋友睡觉之后,女性睡觉的时候,觉得现在是好饿好饿,那表示我在减肥,我就可能会瘦,就是这个标准。

许子东:我的哲学是什么,你知道吃东西,常常有好吃,有不好吃,吃到好吃,我就享受,但是万一碰到不好吃的东西。

竹幼婷:我也会这样。

许子东:我就想当做减肥了。

竹幼婷:对,用食欲来控制。

许子东:我就少吃了。反正这个不好吃,我就少吃了,所以我不怨不好吃的东西,我觉得这一餐就让我少吃了。

窦文涛:许老师,你这个也是我们的理论其中的一条,叫饥一顿饱一顿。我跟你们咱们现代文明人,懂得控制自己的体重,放纵,我总觉得那不是,有些人天生胖,咱也尊重人家。

许子东:人性不是应该解放嘛,放纵,我总觉得。

竹幼婷:这不是放纵。

窦文涛:我跟你说,因为我有过这个时候,我想我现在会比我二十、三十岁的时候,更变本加厉,如果我放纵的话,我的体重会超过180斤,那么你希望我是现在我这个样子,还是希望看到一个180斤的我呢,而且可能还有很多心血管的风险呢,对吧。

竹幼婷:但不用放纵到这么夸张,但是也不用严格对自己到那种,你知道有一种美食当前无法享受,那倒是太过。

许子东:萧纲讲过一句很有名的话“立身先须谨慎,文章且须放荡。”立身是讲做人,这句话很有名,我们把它转一转,身体要先须谨慎,精神可以放荡。

窦文涛:不错,许老师语录。

许子东:社会对女性身材压力远超男性想象

窦文涛:你看这个你们《天下被网罗》报过吧,全球的时尚杂志共同说什么。

竹幼婷:不能接纳太瘦的模特。

许子东:对,现在已经有些潮流在纠正,也有稍微肥一点人出来走,我们讲到的人类社会的规范,对于人的肉体管束,其实男女是不同的,你是很特别的,你很有自制力,而且你有一个专业,要上镜头,但一般公平来说,男女的压力大不相同。

竹幼婷:你太不懂女人的压力了。

许子东:男的稍微多一点钱,有上市公司,或者做一个教授,肚子挺在那里,他就无所谓了。人家还说他是派头,很多人说他派头。女的再有钱也不能挺着个肚子,除非她怀孕的时候。

竹幼婷:对。

许子东:这个社会对女性身体的压力是男性估计不到的。

竹幼婷:真的太可怕,变成16:9以后,你只要上镜被说一点点胖,我就回家就要想很久怎么样减肥,比方说真的你的意识不自由了,你看到好吃了东西,我就说我只能浅尝即止,你明明很想吃它,但是你又不能吃,你只能吃一口,你宁愿把它浪费掉,或者是分给大家,现在只要大家送我的点心饼干,我一定拿来公司跟大家分享。

窦文涛:这不是害别人嘛。

竹幼婷:不是,分享,你一个,我一个,大家就一个,但那一盒我可以在家把它吃完,但是我不行,我只能分享。

许子东:而且某一些身体上的一些特点,我们不说缺点,一些特点,因为不符合社会的潮流,它不仅影响到一时一地的心情,它甚至会根本性的决定一个人的性格,影响她一生的命运,有很多东西,你们可以想象,某一个人,他在某一个地方,他不符合社会的规范,他就影响到他以后交往的各种各样。

窦文涛:绝对的。

竹幼婷:爱情就和减肥一样,开始容易,持续难。

窦文涛:是吗?

竹幼婷:对啊,他们认为这种比喻,觉得减肥是一种意志力,我的意志力有了,意志力象征,所以我也是嘲弄自己说,如果你没有办法对自己的身材都有自制力的话,你做什么事情会成功。

窦文涛:对。你知道,许老师,我们老板推荐我去的减肥机构。

许子东:你老板推荐你去?

窦文涛:我们老板减了40斤呢。

许子东:是吗?

窦文涛:他是中医调理的方法,然后我就问他这个老板,我说什么人到你这能减成了?其实他那个也得节食,我说什么人到你这能减成?他倒说一句,他说我觉得一般能干得成事的人,基本都成功了。

竹幼婷:是啊。

许子东:你们的意思,减肥跟事业。

竹幼婷:当然有,你要克制那些诱惑。

窦文涛:这是一种毅力。

竹幼婷:诱惑,那是自制力。

窦文涛:你能不能按照健康食谱去吃。

竹幼婷:刚才我们说持续最难,你开始都容易,减肥谁没减过,但是你持续多久。

许子东:那也有很多伟大人物他身材很胖。

窦文涛:我们也很希望回到唐朝。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许子东 窦文涛 郭德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