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许子东:香港人买不起房子 李嘉诚要负责任

2012年05月30日 10:02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一直以来,李嘉诚因其达成交易的非凡能力而在香港被称为“超人”,这种能力使他建立了一个从香港的电力和房地产到全球港口、电信和零售业无所不包的商业帝国。虽然无论是李泽钜还是李泽楷都不太可能完全继承“超人”的衣钵,但这个家族的商业利益依然难以撼动,且无处不在。

凤凰卫视5月29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这个83岁的李嘉诚要分家产了,这是关系到全国人民的大事,所以今天我们要好好说道说道。

竹幼婷:他分家产为什么是全国人民的大事?

窦文涛:哎哟,香港关系到全国吧,他至少跟全港人民,就说这是个八卦的社会,但是他们家这个八卦真的是跟人民群众利益紧密相关的这个大八卦。

许子东:你说的还不全面,他的财产在香港只有百分之十几,二十几。他在中国的比例也不是他的主要部分,他的财产是散布全世界的,所以你要说跟,他是全球第九位富豪嘛,所以他是跟全球人民有关。

窦文涛:没错,全世界。

竹幼婷:全球人民有关。

许子东:巴拿马运河那边就有他的财产。

窦文涛:没错。

许子东:国际战略要地就他买的。

窦文涛:绝对的。

竹幼婷:全地球的。

窦文涛:他们李家就是一国,是吧。

竹幼婷:我的天呐。

窦文涛:所以他要分家产,那就是五洲翻腾雨水多了,所以我带着极大的兴趣,你知道包括报章。

许子东:极大的兴趣,算了。

许子东:香港人买不起房子 李嘉诚要负责任

窦文涛:包括报章解读,李嘉诚讲的是广州话,广州话有他自己表达的这个含蓄的意味。他讲的非常的通俗,但是句句话后边,这个财产两儿子怎么分,人们都能分析出这个暗藏玄机,就像人们分析美国总统讲话,我看没有什么两样,所以我们可以饶有兴致的来看看这位所谓的香港超人。83岁,说身体甭棒,最近刚做过体检,说你们想要我退休都难。他要分家产,我们来听一听。

李嘉诚:长和系的资产,Victor(李泽钜)会由他管理,但是我第二个儿子(李泽楷),他有些事业我好喜欢,我会全力帮他。两兄弟一定要兄弟做,大家没有冲突,事业无冲突,财产也没冲突。

李泽钜:爸爸的安排,我们永远都OK。

李嘉诚:两个人都开心,大家都不想麻烦。

窦文涛:这个财产两个儿子到底是怎么分的,幼婷比较清楚。

竹幼婷:我比较清楚,我哪清楚啊?

窦文涛:你最感兴趣,你给大家讲一讲怎么分的,他数的很明白是吧?

竹幼婷:我说,听说他把那个房地产的部分分给大儿子,因为现在大儿子本身就在管嘛,但是现在我们知道这个小儿子他比较跟影视圈比较有关系,所以这个PCCW,还有这个电视部分,媒体部分就让他,而且继续帮他收购一些他喜欢的公司,这样我觉得二儿子的前途比较有机会。

窦文涛:当然,你这个。

许子东:女性这么样看权力。

竹幼婷:当然,他这样说,我就要这样接话。

许子东:目前来说大儿子是一万多亿,二儿子才700多亿。

窦文涛:市值,大儿子继承的市值。

竹幼婷:可是他现在收购一些公司,你不知道这些公司未来的这个潜力在哪儿。

窦文涛:但是老爷子说了,你明白吗?他们这都有分析,说这个大儿子好像是得的大,市值现在是,就是说是上万亿,李泽楷相比之下好像算这个市值才。

许子东:700多亿。

窦文涛:700多亿,但是呢,要不说你们认真听嘛,他有句话,说我这个李泽楷他办的一些事,他要收购一些什么公司,我很喜欢对吧,我会超出他这个资产的倍数的钱去支持他。

竹幼婷:投资吗?

窦文涛:就比如说他看中一家公司,老豆,就广东话。

竹幼婷:他爸爸。

窦文涛:爸爸,广东话,不好意思,就老豆买单,现在就可以让他去收购,所以他说给小儿子的这个自由度,感觉有点大儿子守成,小儿子拓展。

竹幼婷:对,是。

窦文涛:当然咱们说人家,老人家必须得说到一条,他说他还有第三个儿子,那基本上三份天下。第三个儿子叫慈善,就是他这个慈善基金做了很多好事,但是幼婷,你可以说说,你对李嘉诚是什么印象?

竹幼婷:就有钱,你像我现在住的地方是李嘉诚起的地李嘉诚填的海,我用的水是他家的,我用的电话是他家的,我用的电脑是他家的,我用的宽频也是他家的,我办的手机也是他家的。

窦文涛:我的人都是他家的。

竹幼婷:我真希望人就是他家的。

窦文涛:恨不得。

竹幼婷:只差我人是清白的,其他什么都是他家,他家现在的这个财产,我是缴了部分的钱在里面,每个月我是给他填钱在里面。

窦文涛:我还特意问问这位香港市民,咱那些香港市民就是咱们的化妆师、发型师,我说你们港人。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李嘉诚 许子东 窦文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