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窦文涛:中国艺术团出国演出多是“赔本赚吆喝”

2012年05月29日 10:10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窦文涛:地方“成名就挣钱”规律匪夷所思

窦文涛:所以我现在觉得你到地方上讲都在想着振兴地方经济但是你看,这个方法就是说我们得有个说头,说头什么意思呢?比如说我们这个地方那天谁来报告了,老子故里好像是,这好像岳飞在这呆过,这是个说头,所以说咱们不见得非得是崇洋,就只不是现在当时当地的,有的时候是古代,有的时候是外国,反正有的是说谁写了一首诗词,写到过我们这地方这就行了,这就这就有了一个借力点,有了一个说头,目的是什么呢?目的就是成名,我觉得跟人一样。

许子东:西门庆故里啊,潘金莲第二故乡等等。

窦文涛:是,你承认不承认,出名就有钱,这个规律是怎么回事,出名就来钱,一个地方出了名钱就出来了。

梁文道:目的是其实是因为他不是因为出了名就来钱,那是因为我觉得这已经过了,说有一阵子中国市场上游资很多,我这个地方如果出名,有个名头,我搞个什么旅游点,搞个什么,比如说这旁边搞一块地开始做别墅,开始做个高尔夫球场,这一配套东西全来对不对,那些就是很多人就是有钱,市场上有钱,他要找地方投资。

许子东:吃饭的时候都在问,有什么好做的?

梁文道:对啊,你有没有注意这些人。

许子东:做头发。

许子东:钱有的是,是往哪用的问题,所以给了他一个理由他不就来了吗?他来了他要炒炒,你说他是不是真正的将来这个地方能够搞的很好,能够搞起来,那不重要,重要是我现在搞了。

窦文涛:你知道有的那个就是说我有个朋友前一阵去看房子,说是叫观海阁,在海边,结果哪海啊?完全看不见,然后你知道卖房子的多会聊,说海就在你心中,观海,海就在你心中。

许子东:我见过一个比你好一点,也是去看房子,跑去看有个池塘,那不叫池塘他叫内海。

窦文涛:没错,我还出席过一个售楼大会,好家伙你知道用半个小时的时间那个售楼经理用PPT大银幕打出来,说我们这个地方美景这个旅游胜地就是有一个叫做什么,三山石一样的东西,说很牛,完了之后大家去吃午饭,吃完午饭我带你去现场看,我一看是在海边,但是他说海里面有三山石,我说三山石在哪呢?他指出50米远处,露出水面的三个石头尖,他说你看,那个礁石,黄岩岛的那个石头,那个有名的。

梁文道:你这种忽悠别人的,怎么样去搞一些名堂出来,有时候我们还不一定搞一些古代明人,或者借一个什么典故,比如说自己真的什么都没有的话自己造,或者是本来有的东西干掉了在新造一个,我们上次聊天还提到桃花坞,就是唐伯虎待过的地方,现在那个地方盖了一个世界桥都什么,做了一个假的人工运河,上面把世界上所有的名桥盖一遍,巴黎的新桥。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窦文涛 金色大厅 梁文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