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窦文涛预告锵锵台湾行外景节目 谈偶遇林怀民

2012年03月16日 09:33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窦文涛:对,这个也是宜兰的一些乡居,咱们正赶上阴天,但是我喜欢台湾的阴天,这是问道预定好要出家的地方。

梁文道:这是你们讲的。

窦文涛:这是我们台湾的朋大哥,说这次我也给文道找好了出家的地方,白云深处是修行人的道场。

梁文道:对,那下面其实是个寺院。

窦文涛:文道的形容那天我们看到这个静观像个山门,再看下边,这也是山门对面的一块大石头,远处就是海,太平洋,这是台东,你看太平洋。其实台东的海有个特点,你觉得它很远,对吗?实际上就在脚边,非常近。

梁文道:非常接近。

窦文涛:但是你看又像是海市蜃楼,再看下边,这就是民宿,你可以到这儿去住,其实非常便宜。

梁文道:但后面的山很好。

竹幼婷:那山像假的。

窦文涛:这个地方叫三间屋,这就是三间屋其中的一间,再看下边。

竹幼婷:这个是在哪里?

窦文涛:这是我们住的民宿,民宿门口,文道在这儿吃早餐。

竹幼婷:好热带的风情。

梁文道:我愿意看的就是这个景象。

窦文涛:这是日出的时候。

竹幼婷:太美了。

窦文涛:美吧。

竹幼婷:真是太美了。

窦文涛:你看这是阿美族的中餐。

竹幼婷:阿美族吃的日本料理一样。

梁文道:这个是创意料理,因为阿美族的文涛形容他是“裸男”,那个厨师一年有7个月不穿衣服,不穿上身。

窦文涛:健美的不得了,你看这个地方。

竹幼婷:水稻田。

窦文涛:水稻田,这就是提出着名的池上米,池上这个地方出产的米。

竹幼婷:天啊,这个米太好吃了,黏性很够,弹牙。

梁文道:我们去了池上。

窦文涛:你看远处的远山,我们在池上米还偶尔林怀民,他那时候电视都拍不到这么真,都以为我们骗人的。

竹幼婷:林怀民是我偶像,你知道我有一次在北京看到他,因为我小时候在云门舞集学跳舞。

梁文道:真的。

竹幼婷:对,所以他是我的舞蹈启蒙老师,在那边学了5年的芭蕾舞,所以我看到他,我在北一的时间,他每一场剧我们学校都规定要看了,但我们自己也去看,他对我来说就像一个很亲切的爸爸,神,我觉得被他照顾的那种感觉,他那么爱台湾。我有一次在北京一个芭蕾舞的国际比赛上的后台看到他,因为我是主持人,他就只是跟我讲说,Goodjop,你做得好,我眼泪就掉下来了,我看到他有一种感动。

窦文涛:他没跟我说这个。

竹幼婷:他当然忘记我了,但是对我来说他意义重大。

窦文涛:我们确实眼光挺毒的。

竹幼婷:你怎么发现他的?

窦文涛:在台北遇到他并不奇怪,怎么会在台湾的郊野。

梁文道:而且是在田边。

窦文涛:在稻田边。

竹幼婷:他在干嘛?

窦文涛:我们正在拍,他也坐一辆车下来,他跟他身边的摄影师说,说那两辆车肯定是陆客,说我们是陆客,摄影师你怎么知道,他说看他们的神态还是哪啊,过去一看,原来是林怀民,跟文道原来也认识。

[责任编辑:孔庆瑞] 标签:窦文涛 锵锵 林怀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