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马家辉:英女王是那一代香港男人第一个梦淫对象

2012年03月13日 09:33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窦文涛:既然家辉这么讲,我也讲一下,我最近接受了一个杂志的采访,最后他们也给我删掉了。

马家辉:你是说的是她的,是幼婷吗?

竹幼婷:哪一段。

窦文涛:不是,他们就说,问一个什么呢,他就说你想回到哪个年代去,这事儿我还挺认真,我说你们这个话题没法让人认真,因为你过去之后,你是谁是个问题,我过去怎么也得是个贵族啊,但问题是能是吗,99%的可能不是。我在英国,我见到了一些中世纪的绘画和它的一些老照片,我就发现真是城堡非常美丽,可那是皇上、王室、贵族住的,可就在城堡的外面。

当时的伦敦公共卫生极差,我也看过北京的老照片,那时候巍峨的也就是城墙。城门外面不远出,你一看就是脏不叽叽的窝棚,穷人住的窝棚,这让你想到。我们这种运气不好的人,过去之后90%的可能,你不是贵族,相比之下现代化是个拉平的过程,现在我们的日子,平民的日子是不是还可以。

马家辉:所以从这个角度看,我们的每一个年代,其实就是最美好的年代,已经是你所能拥有的最美好年代,因为不管哪个角度,人类文明基本上往前走,因为你回去任何地方,都有当时的痛苦,当时的灾难。

窦文涛:家辉,那天我就跟你讲一个,我觉得人类这个世界,是非常寒碜的,是非常寒酸的一个世界,就是因为最好的东西,不可能属于每一个人,所以民主化一来。

竹幼婷:所以才会追求啊。

窦文涛:你看最美好的东西,好比说皇室的那些收藏,对吧,那就真的是集中了全国的举国之力,像故宫、温莎堡是吧,举国之力打造一个最好的奇观,才能有这么一点好东西,你想想是不是。

我们一方面又想,我们不能过穷人的日子,不能说全集中到你们少数贵族,但是另一方面我们的精神永远会意淫王室,你就看到今天为止,到今天为止中国的宫廷戏都在干什么,最吸引人的,为什么还是爱看皇帝家里那点事儿,包括西方也是,你都民主社会了,你整天意淫,有些人意淫到什么程度。

马家辉:意淫什么?

窦文涛:我给你看个照片你就知道意淫什么,也就是说身份证上不能自己瞎改造,这两天机场查着了一个,他的身份证,一面是他自己,另一面你看他贴成什么了,你可以看看这个。

竹幼婷:这是康熙大帝。

窦文涛:就拿这个上飞机了,1654年5月4日生的,爱新觉罗·玄烨。

窦文涛:这位老兄意淫太久了。

窦文涛:没错,而且幼婷你注意到没有,我最近有时候看看电视剧,这些宫廷戏,我觉得她们是处心积虑的,从编剧到导演就觉得,她们就爱看宫廷里的女人们勾心斗角。

竹幼婷:男人就看皇帝后宫3000,然后被争来争去。

窦文涛:还不是,男人看的是男人的权力斗争,尔虞我诈,怎么把他给弄下去,怎么挖个坑把他给掉进去,女的看的就是为了争得宠爱,互相间又下毒,又怎么着,包括生孩子,孩子争夺战,就是这点事儿。

马家辉:所以文涛我刚才问,意淫什么,因为当我们说意淫的时候,我们看到美好的东西幻想,我想像我是其中的人,享受美好的东西。我觉得很多人,坦白讲包括我,看宫廷戏刚好相反,我是看到一个那么富贵的贵族,还是那么不堪,那么破败,那么勾心斗角,一直破落下去,我就非常高兴,你看,幸好我不是这样的人,幸好我没有在那个环境里面。

竹幼婷:幸好她跟我一样,幸好她跟我一样,原来都有这么多烦恼。

窦文涛:幼婷我请教你,现在不都新女性了,我理解新女性的标准,就是咱们没有什么男女了,怎们想的都一样,都是独立之人格,自由之思想,谁也不是天生的。

竹幼婷:新女性是安慰女生的了。

窦文涛:是吗?

竹幼婷:不得不承认,新女性是鼓励女生要独立没有错,但是她其实安慰你自己说,其实你现在没有不好,其实你的心里面,是不是想要追求,一般女孩说的比较俗气的说法,但还是有。

窦文涛:也许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不尽合理,但是我只能根据我眼睛看到的,为什么我眼睛看到的,还就是女人喜欢在男人那争东西呢。

竹幼婷:女人喜欢在男人那争东西。

窦文涛:包括女主持,就比男主持找老板找得多,哭的也多,你说是吧。

竹幼婷:因为我们只能用这个方式找到我们要的东西,这是一个方法,用哭啊、闹啊,我们的武器是这种使用的方式。

窦文涛:那天他们还讲到拍电影,捧女戏子什么的,包括是女明星,你出来,你应该是妇女解放的典范了吧,你是成功的,你是独立之人格,自由之思想,女强人,她们不爱听女强人。可是实际上呢,她背后因为资源掌握在男人手里,在这个社会,实际上你会看到,她还是用宫廷,后宫的手段在抢。

竹幼婷:因为掌握资源的男人只吃这一套啊。

马家辉:没错。

竹幼婷:如果我今天跟你一样都是凭我们主持的实力站在前面的话,你不会理我的,我今天没有小小的美腿,文涛哥你应该不会多看我两眼的。

马家辉:我会。

窦文涛:我给你说幼婷,我看重你完全是上半身的原因。

竹幼婷:我安慰很多。

马家辉:镜头前镜头后。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广告之后见。

[责任编辑:孔庆瑞] 标签:马家辉 女王 那一代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