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马家辉:香港交通部设路牌的时候假设司机是白痴

2012年03月08日 10:08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在每个地方设路牌都有自己的习惯,在大陆和在香港就是不一样的,至少香港人设路牌比大陆人小心,是个白痴也能在香港开车。

凤凰卫视3月7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部分部分文字实录:

窦文涛:把你刚才说的再说一遍。

马家辉:我问过一个交通部门的朋友,参与负责规划的,你刚刚说香港那么美好的交通标志,那种交通牌,我问他怎么规划了,他告诉我很简单家辉,只有一个原则,你要假设开车的人是白痴,你要想着他是白痴,你要从最基础的,大浦南、大浦北,东南西北什么全部弄得清清楚楚,他就会开了。所以我刚刚听完文涛说的,我感觉只有四个字,白痴不如,你在港岛,人家为了给白痴看得路牌,你都可以迷路5个钟头。

窦文涛:5个多钟头。

马家辉:怎么办,多了1000个这样的人,在香港开车多危险啊。

窦文涛:当然我在大陆他们也不放心我开车,我过去有个毛病,我不是大陆人的好代表,我过去有个毛病,就是开车的时候太自我了,你知道吗,我一看找不到路我就停下了,后来我发现这是个要命的问题,现在我已经改了,改了这个毛病,但是我前几天差点死在北京机场门口,就是因为又碰见这么一个人。

我打的,这个人可能是送人上飞机,他发现上错了,本来应该出发,上了抵达,你上错了你不能停车啊,他卡就一个急刹车。我后边的的士,我们差点撞车护栏去,你知道吗,他说你看到最后说出来还是我们的责任,是我们追尾,她突然停车。

马家辉:太可怕了,你死了就锵锵二人行了,我们要在他墓园,在他墓碑前面来做。

窦文涛:所以我对香港的感觉真是两种文化,在跟香港的小街小道这么精确相比,我就觉得我是个游牧民族,我还是喜欢在大陆开车,茫然四顾,我觉得天地无比宽阔,车左一摆右一摆,宽容量都比香港的宽好几米。

陈淑琬:我真的搞不懂,自驾游的想法到底是怎么跑出来的。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郭文海] 标签:马家辉 路牌 白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