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窦文涛:克林顿纪录片或成希拉里灭顶之灾

2012年03月01日 10:08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香港法律尺度比大陆更严格

窦文涛:我觉得两岸三地真的是尺度特别不一样,香港一寸,大陆就是一尺,就像台湾也说,我们的体谅跟大陆的体谅完全不成比例,我发现连违章建筑也是这样,你看香港咱们的发行师说很难不算潜建,他说恨不得贴上胶纸,法律很严格都说你算违章建筑,可是你知道。许老师我要你讲一个别墅区,一个园子,我就不说在内地的哪个城市了,因为我的朋友也在里头,但我觉得你听着肯定不陌生,在我们的土地上有很多这样的园子,很说明问题。

这是个别墅区,都是那种独立的,这里边是什么呢,非富既贵,咱就不说有没有关,我就跟你说非富既贵,最便宜的几千万独立的房,但是现在你到那个园子去,我还常去,就像一个违章建筑博物馆。我跟你说,有的已经超出了一倍了,把他原来买的这个别墅,已经建成了一个皇宫,甚至弄成一个,像印度陵墓的大门牌坊,都盖到争奇斗艳的程度。

他这个园子里,物业已经彻底袖手了,因为谁都惹不起,物业说他背后是谁谁谁,他们家是谁谁谁家,他们家是谁谁谁家,我们不敢管,不敢管之下太过瘾了,变成了这些非富既贵之间斗法,有一种斗法,我就看得有意思,首先是斗风水,你就跟水浒传,这边请公孙胜,这边弄个大石头尖的对着这家门口,然后这家弄一面大镜子,你知道吗,上面画几个八卦给它返回去。

还有的原来比如说买的是三层小楼,是能望远的,可是它前方加建了几层,盖上了,其中就有我这个朋友,我的朋友就去讲述,现在全国发了财的都去首都,他说到那家去看看,富豪是什么架式,先给你个下马威,邻居之间有点纠纷,到你们家去,去了半个钟头没见到主人,你知道吗。全是仆人,一进门八个保镖,两排,请,很客气,他就吓得有点哆嗦,进去往那坐上茶,上茶那个丫鬟穿的都是,跟现在清宫戏里面的丫鬟衣服一样,中国对襟的那个,捧着那个茶上茶,他在那坐着,说你们家主人来没来,大概等了三四十分钟,主人来人。

许子东:刘文财出来了。

窦文涛:刘文财这才出来,你这个怎么怎么地,说了半天。

许子东:云里雾里绕。

窦文涛:云里雾里说不通,说不通最后我这个朋友采取什么,真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你盖三层挡了我的视线,我就盖四层,多你一层。

许子东:鬼子碉堡。

窦文涛:那个人在上边现在正在盖一个阳台,我说你们的斗争,有一天你们双方会塌方的。

竹幼婷:对啊。

窦文涛:那你怎么办呢?

许子东:塌方没关系,只要地在盖楼是很便宜的,以现在的楼价算,重新盖一个房子根本不算什么,现在比较糟糕的是,一个小区,要是大家的趣味差不多还好一点,怕就怕大家都是很漂亮的别墅,来一个人,我也见过,在一个村公所,盖一个村公所在里,大家都得看着它,它看出去周围都是别墅,大家看它一村公所,晕啊。我觉得以后买房子,大家要有一个文化考核,而且跟香港的情况正好相反,香港是一碰到高官,大家起劲的去查,大陆有些地方就不是,一听到一个很硬的后台。

窦文涛:吓死他。

许子东:不查了,一下来都行了。

竹幼婷:香港人这次也比较惊讶,因为他们一项认为他们最厉害,很廉洁的一个政治,廉政公署。

窦文涛:香港人的核心基础吗?

竹幼婷:对。

许子东:唐英年的事情,潜建以后支持他的人都说他处理的不好,觉得他有点傻,太老实了。

窦文涛:可能支持的人家里都有地窖。

许子东:不支持他的人,说他这个事情办的差,反过来呢,事情办得好的是梁振英,他也有很多问题,现在查出来,说西九利益冲突,什么地方,什么公司,他处理的滴水不漏。你们刚才讲主动,他就是一点都不漏,但是一点都不漏,大家反而也有不放心,就是这样。

窦文涛:对,我就看有人怀疑,你滴水不漏,我们的丑闻肯定都是你搞出来了,梁振英也挺冤的。

竹幼婷:阴谋论就出来了。

窦文涛:梁振英也上过我们《锵锵三人行》,所以我也可以挺他。

竹幼婷:你刚刚挺叶刘淑仪又挺他。

窦文涛:对,谁支持我们我就挺谁,这是选民心态,谁对我好我挺谁。

许子东:刘德华,应该挺刘德华,现在民众威望最高的是刘德华。

窦文涛:对,刘德华上一回《锵锵三人行》,我们就给他造势,我差点想管你叫叶刘淑仪,幼婷,你现在觉得香港廉洁还是台湾廉洁?

竹幼婷:香港廉洁一点。

许子东:总体上还是香港。

竹幼婷:我还是信任香港的廉政公署,我其实也蛮想看的,因为他们说这是38年立案以来第一次调查特首,而且廉政公署是直接和特首负责的,这中间我就想看看,廉政公署以前查别人很不手软,什么都能查,现在要查特首,我也想看一下,因为台湾的调查局,中间背后也是太多利益关系,所以调查陈水扁的过程当中,民众也是觉得拖拖拉拉的很,拖泥带水不干净,但是我现在就想看一下香港。

窦文涛:过去我最早知道廉政公署多牛,它的机制是直属,那个时候叫港督,直属港督,现在相当于廉政公署直接调查这个特首。

竹幼婷:对,直接调查老板。

许子东:但是它后面的授权也很高,立法局然后最高法院,包括它现在成立的调查委员会是李国能,李国能是原来的大法官,是香港威信最高的,可你想很不容易,他一家是世家,什么李国宝,都是大老板,东亚银行就是他的兄弟。

窦文涛:他们没有利益冲突。

许子东:大家都对他非常信心,他做那么多年法官。

竹幼婷:是,看下去,这个戏还有的。

[责任编辑:郭文海] 标签:文涛 杨幂 文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