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窦文涛:中国的政治人物总是太太起作用

2012年01月19日 10:22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4年前的“大选”改变了台湾的政治版图。4年后,泛蓝和泛绿阵营之间的对决,将会把历史拉回原点,抑或是加固现有的版图结构,成为此次“大选”吸引外界关注的焦点。有关专家对《世界新闻报》指出,在两岸“和平红利”效应不断放大的今天,此次选战的经济色彩更为突出,而选举结果将决定台湾的政治和经济前途。

凤凰卫视1月18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许老师咱们隆重欢迎我们的台湾选民,飞去台北投了个票就回来。

竹幼婷:真的,待两天就回来了,你看你今天也很符合啊。

窦文涛:早有先觉,咱们是蓝营的。

竹幼婷:我礼拜六就穿着全身蓝回去,大家就说问我说你投谁啊,我说不言而喻,不言而喻。

窦文涛:你是几点去投的票?

竹幼婷:我搭8点10分的班机,一落地是10点,我大概是11点多到我家,拿了证件就去投票了。

窦文涛:中午去。

竹幼婷:中午的时间。

许子东:投票会不会排队。

竹幼婷:不用,我本来也以为要排一下队,因为我是在国小投票,我们在临近的国小国中会开放校园,每个教室,一楼的教室几乎都是投票所。你到一年二班投票很有趣,你到一年五班投票,上面都写好了,请到某某国小,一年几班投票,所以我就照着按图索骥就到了,大概是有时间的投票所,每个投票所外面还有两个警察,整个学校很热闹,就园游会一样。

窦文涛:我跟你算是一起经历,因为我差不多也是从上午11点左右开始,我就看了一天的直播。

许子东:你现在的政治觉悟这么高。

窦文涛:许老师你算问对了。

许子:不得了了。

窦文涛:我正好要跟你讲这个体会,这就说明我穷极无聊的生活状态,我现在发现,人为什么到老了喜欢聊政治。

许子东:你还没老。

窦文涛:不是,为什么喜欢聊政治,而且开始看看报纸,越老越关心时事,越年轻越对政治淡漠,我就经历了这个转变,我在想我的生活无聊成什么样。

许子东:关心台湾大选。

窦文涛:如果我有女友、有情人,我肯定不会去看台湾大选,对吧,如果我有朋友一起出去玩儿,我肯定不会去看电视,但是我竟然看了一场台湾从早到晚的选举,平生第一回,当时我就感觉我老了,我就想起你们了,你们就是这样的,他们这些知识分子凑到一起。

许子东:再过几年你就不看了,我是那次宋楚瑜、连战、陈水扁“三国大战”的时候,那天我看了一整天,后面两次我都不大看了。

窦文涛:这次我是看了,我就觉得太无聊了,找个事儿关心一下。

竹幼婷:我以为你想正式成为台湾人的某一部分,太爱台湾了。

窦文涛:不是,就说明你们这场戏演的好,整个包装已经让我毫无关系的观众有了一种期待感,想知道结果,想知道这场大戏的结果,以至于不怕烦,能从10点钟开始看。

许子东:还有一个原因,文涛现在对台湾美眉有点潜在的兴趣。

窦文涛:那我又不是对蔡英文情有独钟,这有什么关系呢。

许子东:对台湾的政治局势连带也有关系。

窦文涛:又不是选美,是选举行吗?

竹幼婷:台湾年轻人关心选举 在小学校投票

竹幼婷:我回去的时候很有趣,大街小巷,因为我们选举的通知书是粉红色的。

许子东:怎么是粉红色的?

窦文涛:选美吗?

竹幼婷:选举通告是粉红色的一张单子,你知道我走在巷子里面,每个人手上都拿一个单子,你知道大家都是要去投票,到了4点截至以后我们在外面,我们不可能在家里看电视,手机有可以下载观看选情直播的。

我在咖啡厅跟朋友聊天的时候,你看旁边每一个人都在看那个,就开始听到已经开票了,每个人都在关心选情,年轻人都是这样的,整个台湾。一直到6点、7点开始确定了以后,酒吧都还有选情之夜,今天晚上喝酒买二送一之类的,跟看橄榄球、足球是一样的。

窦文涛:对,而且政坛我跟你说真的是战场,选举就是选战,你可以看看一些照片,咱们可以看看,你看政坛如战场,当然这不是台湾的,许老师你知道吗这是今天的新闻,日本的首相野田成“独眼龙”了。

许子东:怎么回事儿?

窦文涛:他公开说的理由是撞门框上了,但是我觉得他身高可没那么高,他哪能高到撞门框呢?

竹幼婷:因为日本的门框不高。

窦文涛:见天皇,这款就去了,天皇看了极为惊诧,我一看,像是看到小时候的归田了。再看下边,下边是台湾的,为什么说如战场,你看马太太,前面是大女儿,后面是小女儿扶着她,为什么,腰伤复发。

竹幼婷:鞠躬鞠太多了。

窦文涛:她鞠躬腰伤了,蔡英文、马英九是手全烂了,握手握的,有些人握手怎么那么损呐,还拿指甲抠,小英说被人指甲划伤,再看看。这一幕非常有意思,我看了电视直播,我觉得挺逗的。

许子东:大下雨。

窦文涛:不是,你知道看的电视直播,马英九把周美青搂了个趔趄,挺逗,周美青鞠躬已经鞠下去了,马英九说当然我们还要谢谢我们家这一位,但是拍空了,拍到背上了。这一搂,周美青显示出独立女性,你在电视上看了吗,她不过去,马英九非要让搂过来,结果周美青一个趔趄撞在演讲台上,你看到这一幕了吗。

竹幼婷:所以说他们两个人的互动还是没有这么自然。

窦文涛:没错,不是特别自然协调。

竹幼婷:他们的亲密。

窦文涛:像是装的。

竹幼婷:不是装的,我觉得他们的教育不是告诉你,可能在公众上面。

许子东:她的形象还是挺好的,给他加了很多分。

竹幼婷:当选以后,台湾的媒体,我这个礼拜天看了一天,只要打开都是周美青,周美青的专题,周美青一路走来怎么扶持老公,全部都是周美青,没有马英九。

窦文涛:没错。

竹幼婷:对,就好像周美青当选一样。

窦文涛:中国人当然太太总是起作用的,当然这个作用已经达到了,当年仅次于陈太太的程度,你要说最能拉选票的,还是阿扁的太太,轮椅一推出来,那叫什么雷动了。

竹幼婷:悲情牌就出来了,同情票或者是同情心。

许子东:奥巴马的太太也是对他有帮助的,也是对他有加分的,她的形象。

竹幼婷:还有威廉王子的老婆也有。

窦文涛:但是最近白宫打起来了。

竹幼婷:后宫干政。

窦文涛:出了一本书,出了一本书之后就说,奥巴马的太太,她其实特别强势,老想作主,在白宫里头指手划脚,就披露这个内幕。他太太今年也是个桃花劫,不叫桃花劫,今年也遭劫,先是有一个人说奥巴马的太太,美国的一个议员后来道歉,说的对女人来说是挺损,奥巴马的太太身体有什么特点,你知道吗?

许子东:不知道。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窦文涛 政治人物 许子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