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马家辉:在中国居高位 表示有个不需负责的权力罩着

2011年10月29日 10:26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有幸生活在这伟大的时代,能够见识形形色色的官场丑态。正副局长打架这样的丑事,早已有之,今后也不会绝迹。以往的正副局长打架,可以用他们不懂法来糊弄群众。今天,这个理由显然是不行了,因为打架的双方是司法局的正副局长。司法局的党委会变成了拳击场。

凤凰卫视10月28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以“拳力”解决问题不是中国官场独有的现象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刚才我们在谈老杨的年薪问题。

梁文道:你们两个都在后悔过去怎么不待见老杨。

窦文涛:最近准备多跟杨锦麟先生多多接触接触。

梁文道:没错没错,交流一下。

马家辉:我刚才说他以前写稿的年代,他写作的嘛,写评论。他把稿给我,请我替他找人发表,我还退了他稿。所以我决定打电话给老杨,说对不起,我当时不是退稿我是还没发而已,现在那篇稿快要刊登了。

窦文涛:所以我们这种人都是没有远见的,你知道嘛,你看做生意的人的知道和气生财。你知道嘛,你这辈子碰见的人你不知道这个人将来他会是年薪多少钱,他能给你年薪多少钱,所以说这个真是一个人也不要得罪。所以呢有感于次,咱们讲正经的话题。有感于此我认为我们个别干部就没有这个远见,开这个办公会议呢,你也是局长的身份,为什么就一拳打过去,为什么要这样,我觉得很难理解。当然了他们说这事发生在湖南,湖南人的脾气。

梁文道:比较暴。

窦文涛:当年是谁写过一个诗,就是说如果中国果真亡,除非湖南人尽死,大概是辛亥革命前后就说的。就是说中国不可能亡国,中国要亡国先让湖南人死光了,就说明湖南人很猛的。当然往好里说他是谭嗣同,往坏里说。

梁文道:还有黄兴、宋教仁。

窦文涛:对,往坏了说当年湘西剿匪也是费的很大力气。但是咱们不管这个,咱不是讲匪,咱是讲司法局。湖南衡阳司法局最近的新闻我们大家都看到,我觉得很有意思,10月10日衡阳司法局。

梁文道:还是双十那天。

窦文涛:那跟咱没关系,司法局党委会讨论进干部,就是里面说到底下有一个女同志要调工作,本来在监狱工作要进司法局机关工作。这个局的局长叫万春生,我们来看看万春生的尊容,局长叫万春生。这怎么把副局长,这是副局长廖曜中,这是被打的。好,现在我们再来看局长,这是局长红光满面的,这是局长。

马家辉:比较像打人的人。

窦文涛:对,说廖副局长当时提出了不同意见,然后万局长一拳打起来。后来廖局长还投诉,说我当时也要还手,但是周围的人拉住。你说拉架的时候都看出权力关系,据这副局长说他们都把我拉住让正局长打我,打的鼻青脸肿。

马家辉:他们是拉住副局长,让他给局长打。

梁文道:当然,而且这个是赤裸的“拳力”,权力,权力,就是拳头的力量。

窦文涛:拳头的力量,当然这两个人都被处理了,当地宣传部门讲。

梁文道:副局长干吗被处理呢,他是被打的。

窦文涛:副局长现在就不放过,副局长说我现在还就干到底了,我要投诉他有腐败问题。但是人家宣传部门就协调,说两个人都签字了,都握手了,然后这个副局长说我是被逼和解的,我不要跟他和解。打的很厉害,你看衡阳市纪委表示,就是说我们要调查,如果是党员干部向纪委反映问题。因为这个副局长打了一拳生气了嘛,开始说他本人有两辆车,其中一辆是越野车等等等等。然后纪委说如果真是有问题,我们肯定会调查,会调查,会调查等等,就这么个事。其实我觉得也不什么大事,不是什么大事,是不是反映我们一些地区这种风土人情。有些基层干部还是比较喜欢动手的。你想起张艺谋导演拍的《秋菊打官司》嘛?

梁文道:看过。

窦文涛:那不就是一脚踢的蛋嘛,有的村长现在还是保留这个习惯嘛。

马家辉:用拳头来解决问题也不仅是中国大陆嘛,我们都知道比方说韩国人侨生,他们一言不和,就算一言很和还是打。他们告诉我说,我在台湾最好的朋友们都是韩国侨生,华侨,都说我们是打。最好玩是说我那时候住在台湾的宿舍跟韩国侨生一起住,打架,两个港仔对两个韩侨打架。打完架两个小时后他看见我们两个港仔吃泡面吃薯片,他还跟我们要,说兄弟分我一点这样。我说你真有脸,两个钟头前我们还打架,你两个钟头后跟我们要吃的。他说打架有什么了不起,我们在韩国生活没有一天不打架,没有一天不这样来解决问题。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腾] 标签:马家辉 司法局 文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