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许子东:有钱的男人玩女人 有钱的女人玩狗

2011年04月21日 17:31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窦文涛:他们说大年30,过年的时候回家,前边的车如果是猪就交了好运了,肥猪拱门吗。且别说猪了,我的两次惨痛经历,好像是从内容的方面运过来,运马,就在卡车上马的胯部,蹭掉这么大一块肉。

许子东:马运过来干什么?

窦文涛:我不知道干什么?

袁莉:拍戏啊或者什么的。

窦文涛:我就在高速公路上看,觉得那个痛啊,这么大一块,马发抖站在那里。我还见过一次在石家庄,马路上运过去的一头驴,两个车离的太近这个车上运的是钢筋,驴的鼻子被钢筋刮掉了,眼睁睁看着驴,你说这残酷吗?

袁莉:非常。

许子东:我们现在对狗是特别爱的。

袁莉:特别吗,我觉得没有特别。

许子东:人类对狗特别爱,我有一个自己觉得做错的一件事情,就是停车停完了以后,发现旁边的车位有杂物放在那里,有一块布遮着有点动,就跑去看了一下是一只狗,很可爱的小狗,不知道怎么跑出来,脏的不得了,它很害怕躲在那里。结果我就引它,一点点用饼干引它,花了大概45分钟的时间,跟它沟通了,它开始也不怕了,也出来了,我也给它吃东西,但余下来怎么办呢,这么脏我又不能拿回去,最好的办法是交给动物保护委员会,对不对。

我就问保安,保安说这种狗是外面跑进来的,如果找到丢出去就行了,我想不能让他们知道,但当时没办法就回家去了,到了第二天早上下来的时候它还在,我想好了第二天等我回来的时候,就送它去保护委员会,但是等我再下班回来的时候,它就不在了。被人拿走了,我告诉余下来的情况是怎么样,大概有一个多星期,每天停车在这个地方,看那快布总觉得它在动,每次不断的看那个东西。后来反省了,我觉得人类把它当做我们的延续部分,所以我们会检讨,会觉得对它做的不好,是不是这样呢,你是不是这样,爱狗像爱自己一样。

袁莉:爱狗像爱自己一样,那我还是爱自己,不得不承认。

窦文涛:随时可以为了自己的性命牺牲狗。

袁莉:动物也有尊严 不要去虐待他们

袁莉:那倒不会怎么会性命,我们是和睦相处,我只是觉得养过狗以后,觉得狗真的很明白,很懂人的心,狗其实很被动。你一出门它就在门边一直等着你,我永远骗我的狗说,我5分钟就回来,5分钟就回来,它听了一辈子的5分钟了,其实这个5分钟,就是5个小时或者10个小时,它永远在那等待你,等待中过了一生。

可是我刚才听到文涛你讲的驴也好,马也好,其实我不太愿意看到和听到,我会很难过。我觉得人要善待所有的动物,你有什么权力去虐待动物呢,我们要吃它们,我也希望他们有很好的隔断,运输当中也不要挤来挤去,它们也应该有尊严。让它们死的时候,有一种很安乐的死法,为人类服务,但是不可以去虐待它们,无力改变这一切。

窦文涛:人就怕遗情,说实在的我真的很同情猪,你们说狗我也不反对。可是我老觉得猪的一辈子,生下来就是为了吃,就是为了让你吃它。

袁莉:那就吃吧。

窦文涛:它这一生的意义没法想,你说你爱狗,老实讲猪就蠢点吗,就可以吃猪吗?

袁莉:狗可以看家护院,它很忠诚它有它的作用,猪的作用可能就是吃。

窦文涛:你还是以人的需要,来定义它的贵贱,可吃与不可吃。

许子东:当然。

袁莉:那你想跟我说,猪可以吃,狗也可以吃吗?

窦文涛:最好都别吃。

袁莉:我非要吃但是我吃之前善待它们了,你觉得我虚伪吗?

许子东:最好是不看,吃是要吃的,但怎么杀的就别让我看见。

窦文涛:培养侧隐之心,过去讲见杀不吃,就是说你看见杀它你不吃;再一个叫闻杀不吃,就是你听见杀它的惨叫声就不吃;再有一个是什么,单独为你杀的不吃。他们有人讲这叫虚伪,可是还有一种解释,其实这不是虚伪,这就是培养你的侧隐慈悲心肠。

许子东:包括人类对死刑也是各种各样限制的。

窦文涛:你有什么想法。

许子东:不过这件事情很说明中国目前的特点,我们现在吃狗也是合法的,爱狗也是很好的。

袁莉:吃狗是合法的?

许子东:合法的,中国没有法律禁止吃狗吧,很多地方狗肉店都在那里卖。

窦文涛:车运是有合法手续的。

许子东:我们的法律并没有禁止吃狗啊。

袁莉:有动物保护方面的。

许子东:保护这是你的一种精神,这是一种道德一种追求,法跟道德是两回事,我们这个国情现在是,有很多不同的文化并存在这里,对那些吃狗、卖狗甚至开狗店的人来说,这是他的生机。

窦文涛:我怎么觉得你的背心,就像拿它的毛纺成的一样。

许子东:反正养狗的人不吃狗。

窦文涛:她说的很对,其实人老说自私或者希望被爱,其实不是的,人要是老没机会去爱人会憋的。比如很多女人,现在社会改变了,很多人独身,可是实际上周作人曾经讲过这个话,他说人什么时候都是自私的,可是为什么要爱孩子,你有没有注意到,或者女人爱异性,只有当你爱情的时候,你会实现一个跨越,终于冲出了自我的限制,开始觉得另一个人比你更重要。有些单身很长时间的女性,因为种种情况不生孩子的话,养一个这个都是你这种感受,它教会了我爱,其实就是爱跟被爱是人这种动物里边,同样强烈的欲望。

许子东:而且狗变的那么重要,也是受到人的异化,人的孤独,人的寂寞,尤其是现代人类房子住的很大,但其实很寂寞。你想想潘洁上次说,他们住的一栋栋的小楼,平常都是不来往的,但一旦养了狗,他不是领着巨大的狗吗,像黑熊一样的狗,可是有了那个狗他跟邻居都说话了。

袁莉:有话讲了。

许子东:狗的名字上面谁的爸谁的哥,全是狗的名字,这些邻居全来往了。要本是因为狗,邻居一个个都是孤立的人类,追求自己的所谓幸福。

袁莉:你一说我就想到,为什么牛和狗不一样,有很多导盲犬,你说能有导盲猪和导盲牛吗。所以狗有它的作用,导盲犬是抚慰人心的,还有很多狗可以做心理医生。

窦文涛:那牛还能耕地呢?

袁莉:是呀。

许子东:马作用更大。

窦文涛:马你还天天骑着人家呢?

袁莉:对啊,为什么那么不善待它们。

窦文涛:你还吃人家。

袁莉:我没有吃过马肉啊。

许子东:狗的重要说明人越来越孤单

许子东:不能单从公用的角度来讲,公用是一部分,总之文化的意义现在变的非常大,狗的重要说明人越来越孤单。

窦文涛:我好像还看过一个,狗这个物种比较特殊,它等于是人类协同创造的一个物种,最早就是狼。

许子东:狗就是人化的狼。

窦文涛:通过杂交配种出现各种各样的,我发现还是美女跟它在一块儿合适,向我们这样的,它只肯拿屁股冲着我们。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锵锵三人行 窦文涛 袁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