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许子东:有钱的男人玩女人 有钱的女人玩狗

2011年04月21日 17:31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袁莉:可能我养了一头猪和一头牛,我有感情了,也不希望去吃它,以后都不要吃肉了吃草吧。

窦文涛:你说这个事儿该怎么理解?

袁莉:为什么在国外很多人养了狗以后,人家也会说狗是人的朋友,是这家主人里的一份子,人家为什么没有说猪和牛是我们的一份子?

许子东:其实还是西方文化的影响,中国传统里面。

袁莉:狗是可以吃的吗?

许子东:一直是吃的。

窦文涛:小人狗性吗,过去有这么骂人的。

袁莉:我不觉得这样,我觉得狗有的时候比人还要有爱心,更通融。

窦文涛:你举个例子说说,你跟狗之间。

袁莉:我觉得狗对你非常非常的忠诚,我的狗12岁,是我12年拍戏的过程,它12岁我工作了12年。经常会把它放在寄养所去,它会很生气,我把门关上了以后看它,它会这样用屁股对着我,我叫它名字,它就是不转过来看我,它是难过是生气,它是有怨言。我有一次去德国旅行,我认为它会没事儿,听我家阿姨说,天天拽这我家阿姨到院子门口去趴着,等我回来。这么多的车,它就唯独知道哪辆车是我的,跑到轮胎旁边去闻闻、听听、看看,它就盼着我回来,12岁等我再回来的时候它已经走了,我觉得它很依恋很懂人性。

窦文涛:我有一个很伤痛的回忆,有时候会碰见骗子,大桥底下有些卖狗的,狗是有病的,我就买了一个,第一天好好的,第二天就跟霜打了似的,明显蔫了,完全不行了,看着它痛苦的抖,真的是有感情了以后,半夜12点有狗医院,去狗医院看急诊,后来医生讲叫细小病毒。

袁莉:痢疾。

窦文涛:狗得的一种病,说你买的时候它就有这种病,必死无疑了。

袁莉:会死的吗?

窦文涛:反正就说它病的很严重,还在狗医院住了两天,最后没有办法,把它弄回家,你要替它做决定。医生当时建议安乐死,当时钻了牛角尖了,你没有征求它的意见。

袁莉:你要征求狗的意见?

许子东:它要死叫三声,我愿意叫两声。

窦文涛:你没有权利决定现在打一针,一钻牛角尖就说我要抱回去,但是那个医生还挺好,你随时想让它死,你就给我打电话。看着它痛苦的不得了,真是没有办法,又是一个夜晚12点,我给那个医生打电话,那个医生到我们家。

袁莉:给它安乐死。

窦文涛:给它打一针,最后抱着它,看着它慢慢死。

袁莉:OK。

窦文涛:我都不知道怎么办,我们那的保安也不让随便处埋东西,凌晨跟贼似的,拿着锄头在灌木丛底下刨一个坑。

袁莉:在你们家园子里吗?

窦文涛:在我们小区。

窦文涛:你看它这玩意儿。

袁莉:你怎么能用这次词儿呢,什么叫它这玩意儿。

窦文涛:一动都不动,比我请的任何人的嘉宾都要听话,老实。

许子东:这样骂我们。

窦文涛:你看它一动都不动。

袁莉:它比较温顺,但有的狗不温顺。

窦文涛:你能把它撩拨起来?

许子东:这样挺好的。

袁莉:什么春情啊,它膻掉了。

许子东:但你们觉得有时候觉得会很不公平,人有时候对狗比对别的人好。

袁莉:狗对我们也好,你不觉得吗?

窦文涛:以前鲁迅小说的涓生,他在家里的地位是在游击跟阿随之间,后来想想每家的男人这是这样的命运,女主人有了狗以后,男人的命运一定在狗之下的。

袁莉:谁说的?

许子东:绝对都是。

窦文涛:我觉得我有侧隐之心,他们说高速公路上运的,觉得很残酷,运猪的。

袁莉:我也觉得很残酷,是挤在一起的。

许子东:我观察过那个,不是常常停在边上吗,一堆堆过去。

袁莉:一点缝隙都没有。

窦文涛:你知道高速公路上我跟过两回,就是京石高速上。

袁莉:你跟猪车?

窦文涛:跟着猪。

袁莉:你想看什么?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锵锵三人行 窦文涛 袁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