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艺谋御用团队揭密奥运会开幕式

2007年04月20日 17:48
来源:凤凰新媒体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声明:凤凰新媒体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司机也签保密协议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大家好。听说过张艺谋的铁三角,今天来了两角。

王潮歌:加你三角。

窦文涛:我代替张导的位置。王潮歌老师,樊跃老师,作品咱们都听说了,如雷贯耳。但是最近不是奥运会开始卖票了吗,但是你们又不愿意说,他们都说大家都很关心你们俩现在的奥运会开幕式,但是恰恰你们又不能透露。

王潮歌:不是,我特想说。

窦文涛:给我们说说怎么开幕。

王潮歌:但是有个保密原则,就是我们每一个人,哪怕是最小的,哪怕你是一个司机,当然我们这个职位更高的保密原则就跟复杂了,就签整本的保密原则,你应该怎么怎么样,你不能怎么怎么样。

窦文涛:要签协议的。

王潮歌:要签很重的协议。所以每一次开会的时候,我们会在一个相对很封闭的地方,我们是核心创意小组,核心创意小组的成员开这个会的时候在这个房间里。一般有人就敲门,有事我们出去,他都不进去。

樊跃:特别细致,讨论什么样的事情,级别,哪个级别,人不一样,环境不一样,该出去的出去,是这样的。

无论太极拳、团体操,都代表一个经典符号

窦文涛:但是现在看来,四面八方给你们提建议的你们都看吗,都听说了吗?

王潮歌:听啊,看。

窦文涛:有什么五花八门,挺有意思的给我们说说。

王潮歌:相当多了。我觉得是,听咱们说奥运会成了,咱们要开始办的时候,全民就开始(气氛)了。我们跟外国团队在一起的工作的时候挺有意思的,他们都觉得稀奇,说你们中国人太热情了。

窦文涛:怎么回事?

王潮歌:人家作为奥运会说,申办成了很高兴,但没有那么一种强烈的心理,那种心理就是我抓住这个机会,我要把我的民族,我要把我的这种100年,我们落后,我们要怎么,没这么着,大家都觉得是一个很好的事情。但是中国人现在就是。

窦文涛:憋着一口气。

王潮歌:憋一口气,把奥运会的担子越压越重,尤其开闭幕式。

窦文涛:没错,这个憋着一口气,但是这个气看到是撒在你们身上。你们怕不怕万一弄个不好,又全国痛骂什么的。

樊跃:怕,那肯定怕。

窦文涛:精神压力。

樊跃:精神压力特别大。其实许多热心的人提了很多方案,建议,其实我们都看了。大家在看的问题当中,有一个现象特别有意思,就是说包括更重要的是有许多人说你们一定是这样,跑不出去,但一定是这样。就把这样给放在那。

窦文涛:还有人说你们一定是太极拳、团体操。

樊跃:后来我们认真的坐下来去想一想,你不这样又哪样呢?其实有许多,其实大家认为的你一定是这样,其实这样本身,实质上他指的是很经典的一种现象,或者是符号,或者是文学上的一种说法,其实都是蛮有脑筋的,蛮经典的。我们有的时候说,我们是不是不这样,但你看这样大家都说了嘛,你肯定会出这个会出那个,我们能不能不这样?不这样又太难了。就往往就转啊转。

窦文涛:又怕给人说中了。

樊跃:其实难度是特别特别大。

窦文涛:但是肯定还是团体操吧?

王潮歌:那不能告诉你。这就已经开始了,什么风格不知道,怎么演的不知道,是演了什么内容还是不知道。

[责任编辑:石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