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艺谋御用团队揭密奥运会开幕式

2007年04月20日 17:48
来源:凤凰新媒体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窦文涛:你说像《秦始皇》这种,咱们端出去的东西,他们当他们的传统歌剧看吗,还是当成是一种实验作品,或者是一种什么呢?

王潮歌:当传统歌剧上的创新,而没有当它是一个另类。

樊跃:当一个新东西。

王潮歌:但是绝不是另类。

窦文涛:你观察这个观众当中,华人多少,洋人多少,有没有这种观察?

王潮歌:有。

樊跃:华人非常少。

王潮歌:非常非常少。

樊跃:非常少。我们在那里做过一次努力的勘察的,就是寻找,寻找华人,包括寻找黑皮肤的人,确实非常非常少,非常非常少。

窦文涛:基本上咱们都很难成为歌剧的观众是吧?

王潮歌:对。那是人家的一个文化,我觉得那种包容的心态,那种游戏的心态,包括我觉得艺术还原于艺术本身,别把艺术看的太要了命了。

窦文涛:对,别泛政治化。

王潮歌:对,泛政治化,或者一种民族情绪什么,都搁在艺术家身上,就有点重了。

樊跃:其实他对你的艺术游戏是非常感兴趣,非常非常感兴趣,我们拿出东西以后,他们的评价非常高,非常高。

窦文涛:是吧。

樊跃:他们最高的语言就是,哎呀,这样的视觉,这样的表述很伟大,是伟大的东西,他们就觉得特别的震惊。

[责任编辑:石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