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沛芳、文道谈女人婚前要守贞问题

2007年04月06日 17:28
来源:凤凰新媒体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窦文涛:因为发生太多了,所以搞到现在结不成婚。

郑沛芳:就是不够,我跟你讲。所以人就是这样矛盾,你呢,你没有办法永远满足对方的需求,OK。

窦文涛:需索无度。

郑沛芳:你又要答应,因为你想说,我要把这个男的据为己有,因为用你的身体去把这个男得据为己有,可是你又觉得说,你不可以每一次都答应他,那样话就太随便了。好,你就这样子,拒绝然后接受,我有接受一下,然后拒绝,偶尔又接受一下。

窦文涛:关键偶尔还要接受一下,时不时给点甜头,吊吊胃口,她很懂心理学。

郑沛芳:没有用,男人不吃你这套,他在你身上吃不饱,他又找别人。所以我的理解。

梁文道:你这理解不是很矛盾吗,如果按照你的理解,比如说你要用这个方法吊人家胃口,你一直老不给的话,那人家就算了,说不定就跑去找别人。

郑沛芳:没错,那要跑,起码我没有失去,我的人我的心我没掉下去。

梁文道:你没失去什么,但你也没得到什么。

郑沛芳:没有关系,我没得到就没失去。

窦文涛:这种心理就是我刚才说的,确实你说这是为什么,我不知道西方女子会不会有这种心,就是有一些女的确实是这样,就是在上床不上床这件事上,一上床就完全陷进去了,就觉得吃亏了,因为男的往往是完事就走了。

梁文道:从小的教育,我们就教给女孩子,做父母的就教女孩子,就说千万别吃亏,把这个贞操这回事,当成一个是会失去,我们平常看我们的语言,说她失去贞操,那么觉得这是身上的一件宝贝,只要发生性行为就是给人抢走了,但我们从来没有,那为什么,问题在于为什么,男人失去贞操,我们很少说男人失去贞操,一个男人从小到大给人教导出来,变成什么样,就像野兽一样,他抢了谁便宜,他占了个什么东西。但其实是同一回事,性行为对男女双方来讲,应该是平等,就是同一件事,为什么一个叫做失去,一个叫占便宜呢?所以你可以反过来理解,说一个女的,这女的真是太了不起了,年纪小小就吃掉人家男人,你这么理解。

窦文涛:我给你说,我看过一个日本的一个女作家,她写了一个论贞操,就说贞操,她也主张守贞。但是她说什么,她说这不是什么封建道德,不是这一套,而是说我自己的生活方式的选择,我喜欢这样,不随便跟男人发生性行为,这样让我有一种很舒服,很安全,或者很干净,这是我个人的审美,对,她说这是她的一种美感,守贞。你要这么说,文道现在守贞啊,文道禁欲,他现在在教堂里他禁欲。

梁文道:对啊,因为守贞,比如说像什么,运动员,运动员不是有时候不敢吃这个,不敢碰那个,然后每天他要做一定程度的锻炼,那个量是让一般人觉得是在受苦的,但是对他们来讲这不叫受苦,这叫什么?这叫我的生活方式,我身为一个运动员,我有我的追求,就算我没达到我的追求,但这种生活我很满意。

郑沛芳:没错。

梁文道:是这样,对很多神父、修士、和尚来讲,这是生活方式。

郑沛芳:其实禁欲也是一种自我的要求,你不可以放任自己的欲望,对不对,因为我们如果是放任自己的欲望,我可能吃成一个大肥婆,我如果放任我自己的欲望的话,我可能天天就跟不同的人上床,是不是这样讲?

梁文道:对,他还不只是放纵欲望,所谓的禁欲不只是不想放纵欲望,而是把欲望转移。我在主动的我觉得,不是在,所谓禁欲这个说法不大好,你不是在禁欲,你是在干嘛?

郑沛芳:控制。

梁文道:你在控制,所谓控制的意思就是说,我能够操控我身上很多不同的东西。

郑沛芳:是,没错。

梁文道:这种对自己的主宰能力。

郑沛芳:不要被欲望操控你,有的人控制不了。

窦文涛:实现性能量的转化,鼓动精上脑。

郑沛芳:然后呢?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广告之后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