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沛芳、文道谈女人婚前要守贞问题

2007年04月06日 17:28
来源:凤凰新媒体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梁文道:过去你太惨了,想来想去在想,我这是怎么了,这才想通了,原来是这回事。

窦文涛:就是已经把自己糟蹋得体无完肤了,决定守住。

郑沛芳:因为女人不可以开方便之门,真的。

窦文涛:你没听说过,男人想通了,女人想开了吗?

郑沛芳:你要结婚的时候才可以相通跟想开。

窦文涛:你别看她陈腐观念,她我跟你讲文道,中国的现实就是这样,她来自生活中,你别看,你不能说她代表所有的女性。

梁文道:真有很多女性这么坎坷。

窦文涛:但是的确有一部分女性,就像你刚才分析的,反而性在她是个问题,你比如说,有这样的女的,都市白领,你知道吗很麻烦,我也不知道怎么搞的。就是说她总是陷于这样一个循环当中,比如说看见一个男的,俩人不错,好,就是上床还是不上床,最后上了床了。

郑沛芳:开始担心了。

窦文涛:你看她的故事,每次都是轮回的,上了床了,男的走了,就男的就没二回了。

梁文道:我也认识这样的人。

窦文涛:但是她呢,她确实精神上就陷进去了,只要这事还没发生,的确你这男的是恩威并施也好,怎么也好,好像你觉得。

郑沛芳:像个孔雀一样的骄傲。

窦文涛:都没那么在乎。

梁文道:但这不正是因为你太把这个性跟爱捆绑在一起,而这是第一点,就是说,你太认为我跟一个男的发生性关系之后,那么这是一个很长期的承诺,那么这一开始的预期双方是不一样,男的没有这个预期很可能。第二个假设是什么,就是你这个女人你可能认为,就像你说的,把性认为是自己身体的一个宝贝。

郑沛芳:当然是宝贝。

梁文道:反过来之后就叫糟蹋,那么就换作是传统。

郑沛芳:你没有得到爱。

梁文道:但传统我们一直以来就是这个说法,就是说女人要怎么样守住自己,不能给人糟蹋。好像性行为永远不是双方平等的,永远都是一方是在占便宜,一方是在吃亏的。

郑沛芳:那是因为不是任何一次女性都可以达到高潮。

梁文道:到了这个是高潮的问题了。

郑沛芳:所以呢,我是觉得。

窦文涛:那你说的是技巧问题了。

梁文道:也是种心里问题,也可能。

郑沛芳:如果你性每一次都可以得到高潮的话,她就不会有这么多的顾虑,觉得自己吃亏了,没有被爱了。

梁文道:得到高潮就得到爱了。

郑沛芳:起码她有觉得被关爱,她有获得,起码她有达到她的目的。

窦文涛:没吃亏,老娘也爽了。《锵锵三人行》,广告之后见。

沛芳刚才有一个奇怪的逻辑,就是说女性要守贞操,因为女性不是每次都能达到高潮。

梁文道:她有推论的。

窦文涛:你以为男的每次就能达到高潮吗?

郑沛芳:不行吗?

窦文涛:都平等平等。

郑沛芳:是吗?

窦文涛:你以为男的全是占便宜?

郑沛芳:那我以为你们每次都可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