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沛芳、文道谈女人婚前要守贞问题

2007年04月06日 17:28
来源:凤凰新媒体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梁文道:你的推理很有意思,一个女人如果跟一个男人发生性关系,而得不到爱就很悲惨,那么接下来你就说,得不到高潮也很悲惨。换句话说,你跟爱跟高潮是划等号,那个男人爱你的表现就是让你有高潮,他如果让你没高潮,他就不够爱你,是这样吗?

郑沛芳:也不是不够爱,因为有的时候高潮的能力要看每一个人的能力,对不对,所以我也。

窦文涛:能力?

郑沛芳:真的,就是性的能力跟爱的能力,每个人都不一样的。

窦文涛:性学讲堂又开课了。

郑沛芳:所以我的结论,你知道吗,后来我发现我这样可以得到尊重,而且还有得到信任。因为你想想看,如果说我拒绝婚前性行为的话,对方真的想要拥有我,他会努力想办法,看怎么样排除困难跟我结婚,是不是这样子?

窦文涛:但是也有一种可能,熬到老了,最后就是个,老处女不算了。

郑沛芳:老姑婆。

窦文涛:老姑婆,不能这么说。但是你那不怕吗?

郑沛芳:我也怕啊,我就在想,我就是这么几年的青春了,对不对,我还放弃了,那值不值得呢?

窦文涛:没关系,这话你五年前你也说过,五年过去了,还是青春嘛。

梁文道:五年过后大概还会再讲,但问题是,万一。

郑沛芳:那我早嫁人了,还五年后呢。

梁文道:那这有个矛盾沛芳,就是万一譬如说你现在守贞,吊这个男的胃口,万一他还真的给你这么吊着,好,那不行,憋的不行了,快结婚吧。结了婚之后,他没办法让你有高潮。

郑沛芳:没关系啊。

梁文道:又没关系了。

郑沛芳:对啊,因为这是,我跟你讲女人需要的就是一个承诺,一个婚姻的一个体现,那就是你用婚姻来爱我,给我保障,给我安全感,那就是用。

窦文涛:那离了呢,你还有什么保障?哦,她要分财产。

郑沛芳:没有,我没有想到财产的问题。

窦文涛:那对啊,这个保障很脆弱啊。

郑沛芳:不是不是,因为女人其实她的目的很简单,我跟你交往,我只是希望我们的爱有结果,那就是可以结婚,而不是爱到后来不了了之,对不对。

窦文涛:对,我很希望我们的爱有结果,最后可以分家产。

梁文道:这就是结果。

郑沛芳:NO,如果说每个人结婚的目的,最后都是要离婚的话,就很可悲了,不是不是。

窦文涛:我跟你说她讲的这种婚姻,正是人家批评婚姻可悲的,你这样实际上就是人家学者说的那种,叫什么呢,现在的婚姻实际上是那种合法长期卖淫,本质上那种行为。你吊男人胃口,我不跟你发生性行为,你要想跟我发生性行为,咱俩就结婚,你把婚姻又理解成什么呢?

郑沛芳:就是承诺,你看古时候的人,他要透过婚姻他才能够有性行为,可是现在呢,已经不用透过婚姻就可以有性行为,所以现在的女性。

梁文道:古时候的人也很随便的,这个女的去庙会。

郑沛芳:所以他三妻四妾他都要娶进门,都要对她负责一辈子。

窦文涛:没有,可以去青楼啊。

郑沛芳:那现在也可以啊。

梁文道:对啊,那就是。

郑沛芳:对啊。

窦文涛:你的意思就是不用找我们。

郑沛芳:我们还不如青楼的人呢,对不对。

梁文道:为什么?

郑沛芳:又不用给你承诺,又不用跟你结婚,然后又单身未婚来吊你,然后大家都不用结婚,就没有诚意了。

窦文涛:她历尽波折,有的时候这个人容易看世界看得很灰,你发现没有。

梁文道:阴暗我觉得。

窦文涛:曾经不是有一种理论吗,叫做交易理论,就是认为人跟人之间所有的关系。

梁文道:都是交易。

窦文涛:本质上是一种商业交易,当然交易,甚至是感情的交易。

郑沛芳:这个我承认,我不排除。

窦文涛:我就觉得你,这么多年来,你一直根深蒂固的一个理解就是吃亏占便宜。

梁文道:对。

窦文涛:吃亏占便宜。

郑沛芳:其实我承认,因为。

梁文道:你是遭遇了太多的悲惨事情。

郑沛芳:其实因为女人是这样,没有达到目的她就觉得自己是失败的,对不对,因为她没达到目的。

梁文道:你的目的是什么?

郑沛芳:那就是结婚啊,就这么简单啊。

窦文涛:那为什么到今天也没结成呢?

郑沛芳:就是因为我不发生婚前性行为,所以我现在最骄傲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