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风波背后看时下学院风气

2007年04月05日 10:44
来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各位好。影子,文道。这个新闻有接近性的原则,像我们那天那个塌方的那个就讲的反响很好,所以咱们应该要接近,今天就说说咱们邻居,咱们邻居就是人大。

梁文道:没错没错。

窦文涛:这个是跟全世界都有关的,说这个干嘛?

梁文道:又来了。

窦文涛:就是说人大最近闹了个事知道吧,人大里头有个学院,学院里头有个系,这个系的系主任叫张明,因为在一次职称评定的什么一个内部的会上,跟院长。

梁文道:发生矛盾。

窦文涛:不和谐了,对吧,然后感觉是憋了,对大学教育啊憋了一肚子苦水,借这个导火索发作出来,在网上,在那接受采访。然后呢,他这个院长一连在网上发四封公开信,谴责他,并且把他给撤了。这个闹的沸沸扬扬。他们这个事情的是是非非我们不懂,我们不说,但是这个人,接受南方人物周刊的访问,叫张明,他还挺,挺干嘛,就可能是想给学校缩小一点影响,他说我只接受国内媒体的采访,不接受海外媒体的采访。其实他哪知道,现在越是国内的就越是海外的。

梁文道:没错。

窦文涛:我们就是海外的。我们根据国内媒体的来说一下,他,不是,他提出了一个问题,就是觉得,现在这个大学里,官本位,行政化。比如说一个学院,他说就现在这个大学不是有学院吗,我们那个时候上大学,学院还比较少,一般都是系,现在是学院的权利特别大,院长的权利特别大,那么他指的是说什么呢?现在大学里,官本位这种现象,官僚化这种现象越来越严重,衙门化。就是说这个学院一开会,跟那个部门机关里那个当官的开会一样,职称评定你这个学术委员会,是由院长办公会议来决定人选的。他那意思就是学术不独立,这样的学校培养奴才的学校,放了一番这种言论。

[责任编辑:张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