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唐淳风:中方应警惕日本挑起冲突 点燃战火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6日前往靖国神社参拜之后,自我狡辩说,参拜是要保证日本不再进入战争,强调自己并没有伤害中韩两国人民的意思。 凤凰卫视12月26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

核心提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6日前往靖国神社参拜之后,自我狡辩说,参拜是要保证日本不再进入战争,强调自己并没有伤害中韩两国人民的意思。

凤凰卫视12月26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唐淳风唐先生,我们看到,因为安倍在年末的时候参拜靖国神社,恐怕2014年的中日关系又会多出很多障碍了,您认为明年中日之间将会累积,甚至爆发什么样的问题?

唐淳风:我看安倍参拜靖国神社和近期所有的对中国的攻击言论都没有达到目的,他剩下的唯一动作就是挑起正式冲突,他挑起正式冲突的方式,很有可能就是珍珠港方式,所以说我想借你这个平台提醒中国的中方,高度注意日本在挑起冲突,这个东西他挑起冲突之后,他还把帽子扣到你头上来,使你有些东西你还无可争辩。

另外一个,我们要加强跟美国的沟通,就是说日本有可能走到这一步,我们中美之间如何对付他,凭美国的影响力如何压制他,别让他走向真正发动战争的这一步,所以这个方面来讲,如果我们中美方面在这方面的沟通能够做的比较到位的话,他会有所忌惮,如果说中美方面有一些小的问题,立场上出现高度的对立的话,安倍挑衅的机会就来了,很有可能,这家伙什么都做得出来的,很有可能真正的就点起战火来了。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挑起冲突 战火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唐淳风:中方应高度警惕日本挑起中日冲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3/12/26/d007a8df-debd-4bff-9555-f39052a9b7cc.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