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马鼎盛:中国要警惕日本借雷达事件挑起军事冲突

2013年02月07日 11:11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评论员马鼎盛称,在历来去年11次中国舰船编队通过宫古海峡的时候,日本的海陆空雷达肯定都已经锁定了中国的舰船编队,所以中国这一次只不过是来而不往非礼也而已,但是要警惕日本借此挑起军事冲突。

凤凰卫视2月6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马鼎盛:首先这一次是非常成功的一次演习,虽然没有开枪开炮,但是震慑的目的达到了,关键军队你是要别人害怕,别人骂你这就对了,小日本拉响了战斗警报,这个就对了,如果他们没有反映,他就说明他根本就没有把你放在眼内,但是像扶将军所讲的非常对,雷达锁定有三个层面,第一个是一般的防空雷达,或者是对海雷达,这个就不含锁定的因素,再有一个炮瞄雷达或者是导弹瞄雷达的锁定,这个就有点意思的,但是还不是真正的作战状态,要是导弹本身的雷达锁定,这个才是真正进入战争状态,所以日本有点小题大作。

我们想在历来去年11次中国舰船编队通过宫古海峡的时候,日本的海陆空雷达肯定都已经锁定了中国的舰船编队,所以中国这一次只不过是来而不往非礼也而已,但是我们要警惕日本借此挑起军事冲突,也警惕美国是一个黄雀在后,当然像这样的演习我们会继续不断的进行,变成一个常态化,才能控制我们周边的海域。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军事冲突 雷达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