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宋忠平:日本不惜挑起冲突为修宪找借口

2013年08月02日 09:41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宋中平评论到日本希望在钓鱼岛,甚至在东海中间线问题上不断地惹事生非,哪怕爆发一场冲突,他通过这种方式能够绑架日本的民意,绑架日本的参众两院,可以一步到位的来修改和平宪法。

凤凰卫视8月1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宋忠平:实际上我觉得作为日本来讲的话,在油气田问题上继续惹事生非,实际上他是按照两步战略来走,我们知道他在钓鱼岛问题上跟东海问题上都在不断惹事生非,但是作为日本来讲,他现在比较关注的就是修改和平宪法,但是他在和平宪法的同时,他通过的两种手段,第一种手段就是小步快跑,我可以通过制定,或者说修改防卫计划大纲,以及自卫队法,包括武器出口的三原则等等这些小动作,最后将和平宪法架空,通过这种方式来逼着日本的参众两院最后来做一个表态,将和平宪法最终修改,这是第一步。
   
    第二步,从日本来看,他希望在钓鱼岛,甚至在东海中间线问题上不断地惹事生非,哪怕爆发一场冲突,对于日本来讲是一件好事,为什么呢?他通过这种方式能够绑架日本的民意,绑架日本的参众两院,可以一步到位的来修改和平宪法,所以我觉得从日本自身来看的话,这两条腿他都在走,所以我们这里面所面临日本的不断步步为营,来挑衅我们的这种做法是越来越极端,我们只有采取这种更加强硬的立场,才能维护我们的主权,维护我们的领土完整。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潘旸] 标签:宋忠平 修宪 日本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