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航母战斗群前往红海 为打击叙利亚待命

2013年09月03日 09:19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美国国防官员指出,尼米兹号的航母战斗群目前没有受到前往地中海东部的命令,但就正在阿拉伯海向西方前进和在接到命令时途径红海前往地中海,暂时不知道战斗群会否驶进红海,而在周日晚,舰只未抵达红海,尼米兹号战斗群此前部署在印度洋支援美军在阿富汗的行动,原定在近日被轮替后返回美国的母港,但因为叙利亚局势而改变计划,另一艘美军军舰两栖舰基尔萨奇号同样正在向红海驶去,基尔萨奇号曾活跃于2011年的利比亚战事,在有多架鹞式垂直升降战机,鱼鹰机及直升机,官员指基尔萨奇号目前未受到特定的命令。

凤凰卫视9月2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又出兵叙利亚寻求国会的授权,蓄势待发的战争机器为什么猛踩急刹车,白宫一口咬定叙利亚巴沙尔政权对平民使用的化武,而美联社记者的文章却披露化武事件背后另有隐情,究竟是谁炮制了叙利亚化武袭击,是蓄意攻击还是操作失误?

美国国务卿克里在一号表示有证据显示叙利亚政府发动了沙林雾气袭击,敦促国会授权政府的军事打击叙利亚,另外一方面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在1号会见了到访的伊朗领导人时,回应指叙利亚已经准备战斗,应对外来的侵略,叙利亚反对派则是敦促美国国会尽快通过授权动武的提案。

今晚《凤凰全球连线》在开罗现场凤凰卫视特约记者张贺,以黎边境现场凤凰卫视特派记者乔文澜,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现场凤凰卫视特派记者曹劼,另外在北京现场美国卡尔顿大学教授赵启光,解读叙利亚化武疑云,关俊佳的追踪报道。

美航母战斗群前往红海为攻叙待命

解说:美国国防官员指出,尼米兹号的航母战斗群目前没有受到前往地中海东部的命令,但就正在阿拉伯海向西方前进和在接到命令时途径红海前往地中海,暂时不知道战斗群会否驶进红海,而在周日晚,舰只未抵达红海,尼米兹号战斗群此前部署在印度洋支援美军在阿富汗的行动,原定在近日被轮替后返回美国的母港,但因为叙利亚局势而改变计划,另一艘美军军舰两栖舰基尔萨奇号同样正在向红海驶去,基尔萨奇号曾活跃于2011年的利比亚战事,在有多架鹞式垂直升降战机,鱼鹰机及直升机,官员指基尔萨奇号目前未受到特定的命令,俄罗斯传媒指,俄罗斯已派出黑海舰队一艘侦察舰前往地中海东部的叙利亚沿岸,任务是收集区内正升级的冲突行动信息。

克里:证据显示叙政府用沙林毒气

美国国务卿克里一号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检测大马士革东部一些化武袭击受害者血液样本,证实这些人确实做到沙林毒气侵害,他认为有关证据已经越来越充分,相信国会议员最终会支持打击叙利亚政府目标,克里又赞扬奥巴马要求国会授权的做法是很有勇气和正确的决定,白宫发放了奥巴马日前与克里副总统拜登等高层官员会面商讨叙利亚问题的照片。

巴沙尔在大马士革会见到访的伊朗伊斯兰议会国家安全与外交政策委员会主席布鲁杰迪时扬言,已准备好战斗,指叙利亚有能力应对侵略,他指责美国与西方国家在背后支持反对派恐怖组织,但任何威胁都不能改变叙利亚坚决打击恐怖活动的原则,叙利亚副外长米格达德也表示,美国没有证据指控叙利亚政府使用化武,强调当局已充分配合联合国调查,他有分析美法英支持反对派使用化武。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红海 叙利亚 战斗群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