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宋忠平:日本准航母难敌辽宁舰航母战斗群

2013年08月07日 10:06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宋忠平:换句话来讲的话就是中国的航母战斗群,我们可以提供制空权以及制海权这个我们能够拿到手,但作为日本的这种出云号它所能提供的实际上是什么呢?是一个岛礁争夺的一种利器,另外它能够提供一个相对来说比较大的一个反潜的能力,这实际上并不能代表是一个真正航母战斗群所显示出来的来控制制海权、制空权这样一个核心的要素,所以从这点来讲的话我相信辽宁舰所配属的舰队如果遇到了出云号所配属的舰队,中国舰队获胜的把握是非常的大。

凤凰卫视8月6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鉴于日本近年在升级军备以及战略制定方面有着强烈的指向性,外媒也关注到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对武装部队的讲话当中提出了强军的新概念,同时也分析指出中国的八百亿英镑国防预算的一部分用于开发从事海上战争的至少有十种新型的军舰飞机还有导弹,包括一种舰载机,新一代的潜射弹道导弹,六艘驱逐舰,六艘新型的轻的巡洋舰,以及两艘运输补给舰,而这些全都是在去年和今年最新推出并且服役的,忠平兄,其实我们现在特别关注随着中国的辽宁舰的下水,其实中国也在探索打造自己的航母战斗群,如果一旦遇上了像出云号这样的准航母战斗群的话,将会是一种什么样的较量呢?

宋忠平:首先作为中国的辽宁舰这是一个地地道道的航母,包括它的主要的武力装备是舰载机,也就是我们的歼-15舰载机,其他刚才您所提到的我们陆续下水的无论是051C,052C以及052D,另外还有我们的054A,都会作为我们整个辽宁舰保驾护航的一个兵力,对整个辽宁舰提供一个区域防空,以及区域反潜的一个能力,对于整个航母编队来讲的话,它最大的利器在于它整个航母上的舰载机,也就是我们歼-15,包括其他相配套的预警机,但是作为这种出云号它这个航母来讲的话,我们姑且把它当成是一个准航母,实际上它所能携带的装备是很有限的,里边主要包括刚才提到的海鹰直升机。

另外未来美国会卖给他MV22鱼鹰这样的运输机,另外也不排除把长空阿帕奇卖给他,在几年之后,包括F35B这样的战机也会给他,但是这样的战机更多的是鸩毒的岛礁之争,而不是两个航母战斗群之间的一个作战能力的一种比拼。换句话来讲的话就是中国的航母战斗群,我们可以提供制空权以及制海权这个我们能够拿到手,但作为日本的这种出云号它所能提供的实际上是什么呢?是一个岛礁争夺的一种利器,另外它能够提供一个相对来说比较大的一个反潜的能力,这实际上并不能代表是一个真正航母战斗群所显示出来的来控制制海权、制空权这样一个核心的要素,所以从这点来讲的话我相信辽宁舰所配属的舰队如果遇到了出云号所配属的舰队,中国舰队获胜的把握是非常的大。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辽宁舰 宋忠平 航母战斗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