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三艘航母战斗群集聚波斯湾水域 俄放风美伊难逃一战

2012年01月13日 10:16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伊朗近期持续大规模军演;美国林肯号、卡尔文森号、斯坦尼斯号三艘航空母舰战斗群将集聚在波斯湾海域;以色列这个月底将和美国将会举行防空的、防导弹的演习;再加上俄罗斯情知机构放出的消息,美国伊朗或许将难逃一战。

凤凰卫视1月12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我们继续《时事开讲》,把焦点放在国际消息,那当然就是美国和伊朗之间的针锋。我们关注到近期包括伊朗的核子科学家遭到炸弹袭击身亡,还有又一个美国航空母舰战斗群又进入到霍尔木兹海峡这个区域。另外,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前往古巴进行访问,如何来总结美伊目前的局势,我们继续请郑先生为我们做分析。

郑先生您如何研判目前的美伊局势?

美航母战斗群集结波斯湾非吉兆

郑浩:我们就从美国的航空母舰战斗群向波斯湾这个水域进行集结这个最新的动作来看。如果说三艘航空母舰战斗群同时集聚到波斯湾的水域的话,这是一个非常不详的征兆,因为我们知道其实在过去很长的时间,如果美国要发动一场战争的话,他至少要有两个航空母舰战斗群在一起,单独的一个是不会发动战争的,现在是三个。

有点像当初伊拉克战争的时候,当然美国的国防部是否认,他认为林肯号也好或者是卡尔文森号也好,它是例行的一个到这个水域进行计划好的一种活动,不是军事演习。

林肯号是在9号访问过泰国,现在正在驶往这个水域,但是卡尔文森号已经进入到波斯湾这个水域了,没有说经过霍尔木兹海峡。再加上已经在那儿的斯坦尼斯号,三艘航空母舰战斗群都已经集结了。

我们过去说过,一个战争发生的话,它有几个重要的征兆,一个就是大规模的军事集结,第二个就是战争动员、国防动员,第三个就是频繁的进行军事演习,现在国防动员我们看到以色列其实在进行着演习和国防动员,特别是在二月份的时候,就是这个月月底它和美国将会举行防空的、防导弹的演习,这个是非常令人担心的举动。

同时我们看到在伊朗方面,也是在二月份的时候,在霍尔木兹海峡进行第二场的大规模的军事演习。

因此这个地区实际上成了一个火药桶,当然也会引发区域的武装冲突。今天还有个消息,俄罗斯的联邦国家安全委员会,也叫俄罗斯联邦国家安全会议有一位官员,他向媒体透露了,根据俄罗斯得到的情报,美国对伊朗动武是不可避免的。

俄罗斯国家安全委员会是集外交部、国防部、司法部还有俄罗斯联邦的情知单位这样一个委员会,因此他们如果要是放出这样的风,确实会让人担心,美国是不是已经下定决心准备要动手了。再加上你刚才也说过内贾德到拉丁美洲几个国家去活动,实际上让美国感到很不舒服,当然这里面还有一些小的问题,包括核子专家被暗杀,未来恐怕在伊朗的内部还会有一些政治上的纷争而导致国内的一些动荡。

这样的话,总的一个形势来判断,特别是航空母舰战斗群大规模地集结在这一个地区,这个水域,我个人的一个判断,伊朗方面真的是要考虑到避免战争、避免挨打的话,它要做出适当的一种妥协。

姜声扬:非常谢谢郑先生为我们做的点评分析,也感谢你收看今天的《时事开讲》,我们再会。

《时事开讲》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00-23:2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5:10-05:30   周二至周六 10:55-11:2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朱茜] 标签:波斯湾 美伊 水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