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俄军官:中俄战机不分你我 都是“我们的”

2013年08月17日 10:42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中俄确定将会在9月份圣彼得堡G20峰会期间举行首脑会谈,美俄首脑峰会却依然遥遥无期,斯诺登事件引爆美俄心结,中俄关系仍然在持续稳定的升温,这一冷一暖折射出了国际关系变化新趋势,冷战虽然已经远去,冷战思维却依旧若隐若现。

凤凰卫视8月16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中俄和平使命联合反恐军演几乎每年都要举行,今年的演习完美收官,在其中有哪些值得关注的看点?首先在俄罗斯切巴尔库尔现场我们的宇光正在现场,我们知道这一次的军演特别是强调要协同作战,联合指挥,那么这次军演最主要的看点是什么?

卢宇光:我个人观察通过这次军演,特别是锻炼了沈阳军区部队的开阔的视野,同时也锻炼了沈阳军区铁拳部队39军这种远程机动的能力,而且这种远程的机动能力包括39军现代化的组成部分,包括他的陆航部队,包括他的地炮部队以及包括他的特战部队,我们在切巴尔库尔的演习场就能看到,中方的指挥层面实现了混编,而且情报数据链的建成通信链的建成特别是在协同过程中对夺取目标,俄军和中国军队的炮火的间隙的弥补以及对战术动作的相互的通知以及战术比较复杂科目的应变的能力,对中国军队来说特别都是得到了锻炼,其次中方在指挥协同和部队协同作战方面语言方面也有很大的进展,过去都是要派一些联络员来具体实施战斗的指导,但是目前特别是中俄两军包括石香元中将张岩少将以及空军副司令沈阳战区的王伟,他们都能够通过俄语直接与俄方战略指挥部导演部进行沟通,还有一点就是中俄两军特别是在双方的合作层面确确实实感觉到友军的态势,特别是当时我在演习场就看到觉得俄罗斯米-24飞过来的时候,我就说这是你们的飞机,俄军陆军副总司令林佐夫他一下就拍了我一下,他说什么是你们的我们的,这是我们的,所以我觉得俄军对中国军队特别是非常的友好。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战机 军官 凤凰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