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黄怒波:童年太黑暗连狗都不如 是书本救了我

2012年03月15日 16:07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黄怒波既是商人,又是诗人,还是探险家,以前还做过公务人员,但他充满传奇经历的人生经历背后,却是一段鲜为人知、充满艰辛的童年,父亲蒙冤自杀,母亲断腿后辛苦拉扯,生活的艰难、周围人的歧视,他的童年全是黑暗。幸亏他从书本、从知识中得到了力量与信念,他说是书本拯救了他。

凤凰卫视3月14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与冰岛同学结下深厚友谊

解说:他是企业家,是中国新一代儒商代表,他是诗人,是中国诗歌界的骆英。他是探险家,是全世界第十五个,中国第八个征服全球七大峰和南北两极点的登山者。他是黄怒波。在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上,黄怒波一直榜上有名,此前一则中国富豪,买冰岛部分土地的消息使他一夜之间成为媒体关注和争论的焦点。

各大媒体:中国商人黄怒波。

黄怒波。

中国企业家黄怒波。

计划在冰岛。

在冰岛。

冰岛。

买下了三百平方公里的土地。

解说:此次做客鲁豫现场,他将与我们一同分享风雨五十余载,人生跌宕起伏后的别样感悟。

陈鲁豫:你要知道企业家一般都是有个很大很大的办公室的,他有个很大的办公室,但是据说他的办公室跟我们一般人想象当中的企业家办公室完全不一样,里面有各种各样的动物。

黄怒波:有个金刚鹦鹉会说ohmyGad。

陈鲁豫:我们去拍了拍,他跟一般人不太一样的办公室,来看看他那很热闹像动物园一样的办公室。

黄怒波:漂亮吧,嗯,哎,看看,看看,好看,嗯,哇,真漂亮啊,再来吃一个吧,要不太甜了,你看,哇,厉害吧,因为小动物是让你有一种责任感,你要疼爱它嘛,它很弱小,你要是不关心它,它就会生病啊,就会死亡啊这些,那么其实每一个动物都是人家送我的,那送我的,那来了嘛也是缘分,就是缘份嘛。

陈鲁豫:你在平地上也不太干活。

黄怒波:这个当然也工作,但是有小动物你会有好多责任感,要考虑它们的未来,小动物也一样,小动物对人的依恋特别大,你像每天那个小动物都等着我,那两个小猴子只要听到我脚步声,就扒在那个笼子边等着。然后有一段呢说,突然说养个猫吧,我一看人家那个英国短毛的猫很可爱,然后那个卖猫的拿了一笼子来,提了五只,一放到地上,小猫才几个月,满地跑,特别可爱,我说算了,我说全留下吧,五只猫,然后还有三只金刚鹦鹉,还有几条鲨鱼。

陈鲁豫:是从哪个国家来的?

黄怒波:鹦鹉是澳大利亚的,还有这个巴西的。

陈鲁豫:所以你那儿的鹦鹉、动物都是讲英语的,葡萄牙语的。

黄怒波:是是,好多的统计,你只要养狗养猫还有小动物,你的身体的,你精神的紧张度就会降低很多,我想因为人跟动物的接触是最自然的,也没有防范心理,所以我想动物对人来说可能是它比人对它来说更重要。

陈鲁豫:他们说那个鹦鹉别人是不敢碰的,我看它那个嘴挺厉害的。

黄怒波:那个奥雄只能让我碰,只能我摸它,我摸它,它就这个嘴里跟我对话,但别人要碰它,它就很凶,毛就张起来。

陈鲁豫:你们怎么对话呢?

黄怒波:我就跟它说话,把它当小孩儿一样,我说奥雄,今天你心情怎么样啊?要不要吃个核桃啊,它就嘴里哼哼唧唧的。

陈鲁豫:嗯,你们彼此能够理解对方啊。

黄怒波:这个猴子也好,这个鹦鹉也好,都有三岁孩子的智商,它们都有,它能分辨出你今天高兴不高兴,比如你今天情绪很不好,它也表现得跟你很对抗,所以你得很放松,它也放松,所以我想养动物还是,这个,当然我不提倡每个人办公室都这么养啊,你需要有这么大的办公室,但反过来有这么多的动物,你员工进来也放松,你看刚才我在开会,那个猫也是公司的一员,它就走来走去,随意躺在那儿,那个猫呢,而且电视的感觉特别好,你没看拍电视它就过来了。

陈鲁豫:它有那个镜头感。

黄怒波:是是,嗯。

陈鲁豫:哎,当然你想要去那个冰岛买一大片土地,在冰岛的什么位置啊?

黄怒波:在冰岛的应该是东北部,这个冰岛本来也不大嘛,如果开车大概四到五个小时,如果是坐飞机,就开那个螺旋桨飞机的话应该四十分钟左右就飞到了。

《鲁豫有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 01:20-02:1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孔庆瑞] 标签:黄怒波 书本 陈鲁豫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