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卢琛:埃及穆兄会称警方清场至少造成600人死亡

2013年08月15日 10:40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埃及告急,军方与示威者相互开枪造成了大规模的死伤,埃及军警目前正在对聚集在开罗阿达威亚清真寺和复兴广场的穆尔西支持者实施清场行动,遭遇到了强烈的抵抗,武力清场不但不能够结束旷日持久的静坐和对峙,反而也激化了穆尔西支持者和军方的矛盾,进而引发武装对抗,穆兄会称清场行动到目前为止至少造成了600人死亡,9000人受伤。

凤凰卫视8月14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锁定目前埃及的局势,埃及临时总统曼苏尔宣布,在香港时间刚刚过去的晚上10点钟开始,全国进入到紧急状态,为期时间是一个月,埃及告急,军方与示威者相互开枪造成了大规模的死伤,埃及军警目前正在对聚集在开罗阿达威亚清真寺和复兴广场的穆尔西支持者实施清场行动,遭遇到了强烈的抵抗,武力清场不但不能够结束旷日持久的静坐和对峙,反而也激化了穆尔西支持者和军方的矛盾,进而引发武装对抗,有目击者表示军警发射了催泪瓦斯驱散人群,现场也有燃气罐遭到枪击而爆炸,阿达威亚清真寺外广场上的示威者点燃了数辆汽车,向军警开枪。

穆兄会称清场行动到目前为止至少造成了600人死亡,9000人受伤,临时政府发布了戒严令之后,目前局势能否驱稳或者是更为激化,今天晚上凤凰全球连线,首先在开罗现场我们的记者张贺在现场带来最新的消息,北京现场专家团队我们看到是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李绍先副院长,上海现场中国中东学会潘光副会长,以及美国田纳西州现场美国卡尔顿大学赵启光教授,四地连线分析究竟埃及的毒药是什么,解药在哪里,首先我们进入到最新的直播画面,看看目前埃及的局势如何。

现在看到的是埃及的首都开罗,现在临时总统曼苏尔已经宣布埃及从今天晚上,香港时间晚上10点钟开始进入到全国的紧急状态当中,为期是一个月时间,但是从画面上看到还是有人群在进行示威的状况。那国营电视台通报了这条命令,曼苏尔要求军方要全力协助内政部维持治安。另外媒体方面,英国sky天空电视台的一名摄影师迪安在报道整个开罗的清场活动当中突然被杀,目前英国首相卡梅伦在社交网站上对于迪安的遇害表示伤痛,目前并不知道究竟是哪一派,是军警方面还是穆尔西支持者方面造成了这名电视记者的死亡,埃及的军方血腥镇压穆兄会支持者,武力清场,欧洲以及区内的多个国家做出了谴责,呼吁埃及当局要停止暴力,尽早开启和平对话。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兄会 人死亡 埃及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