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郁志荣:菲律宾与中国较劲 冷处理对华有利

2013年08月06日 10:21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王毅访问东南亚四国实际上冷落了菲律宾,现在访问菲律宾时机不成熟,因为菲律宾他是对中国的较劲,即使谈判了,或者有谈什么问题的话效果不是很好,所以王毅先到越南去访问,到其他国家去访问,把菲律宾冷下来是有好处的。

凤凰卫视8月5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我们看到中国对待菲律宾和越南亲疏有别,您觉得这种策略是不是有助于提升中国在南海的优势?

郁志荣:我也注意到了这次王毅访问越南的时候菲律宾的外长托了越南的外长,就是要捎话,菲律宾的外长说尽快使王毅给他回音,能不能访问菲律宾,这次就是说,报纸上说了,这是王毅访问东南亚四国实际上冷落了菲律宾,我觉得就是现在访问菲律宾时机不成熟,因为菲律宾他是对中国的较劲,即使谈判了,或者有谈什么问题的话效果不是很好,所以现在我觉得王毅先到越南去访问,到其他国家去访问,把菲律宾冷下来是有好处的。

而且刚才讲了对南海各方的行为准则的制定他提出了四点是比较务实的,所以四点的逻辑性也很强,而且真正的看到中国是要准备和东盟各国要建立形成南海各方的准则,一个就是合理的预期,不是说你马上就要制定了,第二个就是说要协商一致,第三个排除干扰,第四个就是说要循序渐进,从他的四点上我觉得他不是随随便便说的,是深思熟虑的,所以要制定南海的行为准则,我觉得中国表现出了积极的态度,原来就是东盟各国要求中国赶紧要制定行为准则,那我觉得从王毅的这四点建议当中可以看出来,我们对南海的态度越来越积极了,而且是务实的,如果我们过去是搁置争议共同开发战略方针的话,这个形成南海各方的准则,这是个具体的做法,我觉得我们中国对南海的权益的维护是越来越科学,而且越来越积极了。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王毅 菲律宾 南海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