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绍先:埃及军方罢免穆尔西 选曼苏尔当傀儡

2013年07月05日 09:21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新上来一个曼苏尔,大家都知道曼苏尔实际上在此之前应该说在埃及的政界还不是一个举足轻重的人物,现在突然把他推到的代行总统这样一个位置上,事实上大家都知道他背后是军人,军人只是掩藏在背后,军人事实上进行了政变,但是又不愿意现身于前台,这么样一种局面所以曼苏尔一定程度上他是一个傀儡,利用这样一个人或者现在甚至于军方就想把埃及整个变过来,我想这是不可能的,埃及现在对需要的是全民的和解。

凤凰卫视7月4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有人说曼苏尔是埃及历史上爬升速度最快的一把手,为什么这么说呢?十天之前他还是最高宪法法院的副院长,之后变成了院长,而今天变成了临时总统,但是他这个临时的总统当中就能够稳住政局吗?立刻连线在北京现场的绍先兄,绍先兄从你的观察跟分析来讲,现在换人坐坐看,两年半前换了穆尔西,现在又换了曼苏尔,换人坐坐看之后政局能够改变吗?

李绍先:我想现在埃及的局势不是换人可以改变,大家都知道其实穆尔西上台以后,其实他是立志全力推动埃及政治的转型和过渡的,应该说他兢兢业业,干的是很勤奋的,而且本人是非常廉洁。但是一年多来由于埃及社会尖锐对立而分裂成世俗和宗教两大势力,而且社会是严重的碎片化,导致埃及社会任何一个重大的事项都难以获得多数人的共识,所以在这种情况下,穆尔西上台基本上一年来,基本上这个政治机器一直在空转,所以导致他去年年底的时候强行的使用总统权力,强行的推动了新宪法的制定和公投,恰恰是那一次强行推动新宪法公投引起了更大范围的对他的反感和反对,所以最终导致了今天这样一种局面。

现在有人攻击穆尔西说他没有兑现承诺,一年前当选的承诺,没有把经济搞好,而且没有带来很好的未来,实际上这穆尔西本人的能力所能的,正像我刚才讲的他实际上是一个客观的现实,无论任何人在这个位置上他都不可能有更好的表现,所以现在穆尔西下来了,或者是穆尔西被罢免了,新上来一个曼苏尔,大家都知道曼苏尔实际上在此之前应该说在埃及的政界还不是一个举足轻重的人物,现在突然把他推到的代行总统这样一个位置上,事实上大家都知道他背后是军人,军人只是掩藏在背后,军人事实上进行了政变,但是又不愿意现身于前台,这么样一种局面所以曼苏尔一定程度上他是一个傀儡,利用这样一个人或者现在甚至于军方就想把埃及整个变过来,我想这是不可能的,埃及现在对需要的是全民的和解。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穆尔西 李绍先 曼苏尔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