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宋忠平:日决定驻军与那国岛 危及台海安全

2013年06月29日 11:22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日美菲东亚拧成一股绳,相互增援对华遏制战略,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到访菲律宾,和外长加斯明举行会谈,表示日本和菲律宾应该以美国做后盾,抗衡试图在东海和南海扩大权益的中国,日本力推菲律宾与美国牵制中国,三国能不能在围堵中国战略当中形成合力,秣马厉兵谋定而后动?

凤凰卫视6月28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我们看到随着日本的预警机监视中国成为常态,包括现在有消息提出与那国岛可能会成为新的监视基地,您是怎么来看待日美在对华空中的警戒态势一直不断加强的这样一种趋势?

宋忠平:包括现在日本已经决定在与那国岛驻军,这里面主要的驻军就是要加一个观通站,这个观通站可以对空中、水面以及水下的目标来进行一个时事的探测,这本身它不仅仅危及到中国大陆的一个军事安全,也会危及到相关台湾的一个安全,所以它实际上用心是非常险恶,但我们也要看到一点,他现在所租用的地方也只有21万平方米,并不是很大,如果要建一个跑道是建不起来的,他顶多做一个雷达的观通站。

另外有一些小型的直升机可以在这来使用,这样的话他的所使用的这种效能就会大大的受限,另外如果作为观通站的话,在战时很有可能他受到干扰,或者直接对他的打击,当然我们也知道与那国岛是一个风景非常美的地方,如果把它作为商业开发,作为旅游地产的开发我觉得会比他现在96万一年的收益要大的多。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那国岛 宋忠平 驻军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