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印媒:印日两国人民对华同仇敌忾

2013年05月30日 11:13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正在日本访问的印度总理辛格显然对安倍政府的热情欢迎印象深刻,辛格在访日期间曾经表示,海洋问题上印度和日本是天然伙伴,双方还将会拓展军事演习和军事技术合作,同样在经济和安全上对印度寄予厚望的安倍晋三能不能把印度拉入对华包围圈?一贯奉行独立不结盟原则的印度又如何看待龙象共舞和印日合作?

凤凰卫视5月29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印日两国的这种经贸方面以及能源层面的合作可能只是前奏,其实最重要的是背后的这种政治的合作和军事方面的合作,其实我们也记得印度总理辛格在访问日本的时候特别谈到了印日之间要加强在联合军演,包括在安全层面上的合作,我们来请教一下在新德里现场的芷薇,请告诉我们印度国内的舆论怎么看待印日两国在安全和军事层面的合作?

尤芷薇:印度舆论对于印度以及日本在军事合作以及海上安全合作是看好并且希望能够有所进展的,主要的原因是因为印度以及日本都与中国有领土上的争议,而这样的争议在最近紧张的态势是比较明显,而冲突也是比较激烈的,因此在两国人民的心目中自然而然会产生一种所谓的同心敌忾的情绪或者是敌人的敌人就是我的朋友这样子的心理。

那么除了领土争议以外其实印度一直都把印度洋视为是自家后院,中国近年来在南亚地区增加的许多投资影响力也不断的提升,对于印度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威胁,印度也把它视为是一个所谓的珍珠链来围堵印度,因此加入日本海军的支持以及海上安全的承诺对于印度来说是比较安心的,那么先前中国在南海争议问题上面是采取比较强硬的态度,也使印度以及日本在海上安全以及能源安全上面产生了疑虑,通过两国海军的合作以及举行联合军演对于印度以及日本来说都是一个产生了一个所谓的定心丸的一个作用,那么印度以及日本一直以来都以强大的海军为傲,那么印度近年来也透过国防现代化的工作提升了许多海军上面的实力,那印度以及日本自然而然也成为了彼此在海上合作的一个积极拉拢的一个对象。

那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先前也特别提到说各国现在积极与印度合作,代表着印度的国防实力的提升,那日本一直以来都被视为一个国际的军事强权,那么既然日本积极的要与印度合作就代表说印度的重要性提升了,对于印度来说也是一个跃上国际舞台甚至是晋升为一个国际强权的一个象征。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印度 两国人民 印日两国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