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解放军加强对印日越等国的电子信号监控侦查

2012年07月05日 12:01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中国大陆解放军强化了对于周边的环境的电子和讯号的侦测,在西藏增设了相关对印度的侦测点,也加强了对于日本的相关侦测,同时在昆明也增加了对于越南的电子讯号侦测设备。

凤凰卫视2012年7月4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中国大陆解放军强化了对于周边的环境的电子和讯号的侦测,解放军强化了在西藏,首先提到是在西藏,西藏增设了相关对印度的侦测点,他特别提到监听的点在印度中印边境增加了3个大型的有电子讯号、侦测讯号在内的天线的大型的侦测点,另外在中亚和西南增加到10个,主要除了对印度以外,也加强对在阿富汗等相关抵触美军的电子讯号的侦测,甚至干扰,另一方面,中国大陆也加强了对于日本的相关侦测,除了原来对日本的侦测主要是在中国的沿海以及山东地区,最近在上海在南京,解放军的总参三部主要负责电子侦测讯号的部门,也增加了相关的侦测设备,因此被美国的卫星也发现到,同时在昆明也增加了对于越南的电子讯号侦测设备,而这篇报道特别提到解放军透过总参三部主要的机构,有大约几十万人是分析不同的信号,同时是分析来自于各方的电子情报的信号,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个是电子的无线电还有各种的信号,另外一个截取对方的军事通讯的电子邮件等等,特别还提到解放军除了总部,在总参有战略情报的收集和监听以外,主要收集军事外交政治的战略情报,各个作战兵种和军区也是有所谓战术情报的收集,主要收集是所属辖区附近,其他各军向印度、越南、日本等等的电子无线电的通讯的信号以及各种部队调防的最新信号做综合的分析,同时,解放军海军和空军也有相关的侦测机和情报船,特别是最近南海的局势非常紧张。

看到海军和空军情报船,还有情报的飞机,出海或者空域的情况来侦测相当的频繁,比原来增加了两到三倍,因此超强规模的电子侦测,也在不断的增加。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解放军 印日 信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