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宋忠平:印度欲雪前耻 10年后或主动挑衅中国

2013年05月04日 10:48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从印度自身来讲的话,他现在军事准备或者说军事冲突的准备还没有做好,而且他现在实际上制定了一个十年的规划,尤其是针对中印边界和印巴边界,希望打造150亿美金来建设一个现代化的实际控制线,通过这种方式来监控中国跟巴基斯坦军队的动向。

凤凰卫视5月3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中印边界对峙问题经过三次国旗会谈都无法取得重大的进展,冲突会升级吗?首先在北京现场请教一下忠平兄了,您认为这一次中印之间爆发像1962年那样的小规模的短暂的军事冲突的可能性有多大?

宋忠平:我觉得这种可能性是很小的,但是爆发类似于1967年乃堆拉山口这样的双方的冲突,这种可能性是有的,换句话来讲就是非常小规模的军事冲突,那么为什么呢?实际上从印度自身来讲的话,他现在军事准备或者说军事冲突的准备还没有做好,而且他现在实际上制定了一个十年的规划,尤其是针对中印边界和印巴边界,希望打造150亿美金来建设一个现代化的实际控制线,通过这种方式来监控中国跟巴基斯坦军队的动向。

另外他也希望在整个的这个中国跟印度的边界而建立一个空地一体化的这么一个所谓的现代化的一个边境,这实际上是他现在做而还没有做到的一些事情,另外作为一个陆军,如果要实现快速反应的话,会有一些战备公路,他实际上有一个五年的规划,这个到2016年希望能够建设61条战备公路,但是他更多的是希望在2014年之前建成41条,但这些路现在还都属于建设的之中,所以从整个的军队的这种机动化作战的能力来看的话,尽管他有自己的山地师,但这个山地师在相关的西部边境还没有真正形成一种实际的战斗力,所以我觉得对印度也好,对中国也好,现在可能爆发军事冲突类似于打这种空地一体战可能现在还不是时机。

但是作为印度来讲的话,如果再多个五年,10年等他这些基础设施都建设完毕,他的军事力量包括从法国买的一些先进的战机都已经到位,那个时候有可能他会主动来发动挑衅,毕竟他认为在阿克赛钦地区他是吃了大亏,他希望能够雪1962年之耻。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周丽华] 标签:宋忠平 为雪 印度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